>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广州富力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黎兵:对富力球员还不熟 上季双杀恒大值得肯定

2013年01月07日12:3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为中国职业联赛首批转会的球员,黎兵与马明宇于1995年转会至广东宏远队效力两年。18年后,身兼国青教练一职的黎兵被广州富力俱乐部聘为球队领队。昨日,富力举行媒体开放日,黎兵谈及18年前后广东足球的变化,黎兵感慨万千,他表示广东足球迅速发展,将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龙头作用。

  由于外教法里亚斯团队要在本月10日左右才归队,昨日富力的训练由中文助教邹宏杰带领,前一夜才抵达三水与球队会合的黎兵则在场边观看着场上训练,“目前对球队还不是很熟,队里有两三个球员以前带过,其他的队员还需要花时间尽快熟悉。”黎兵说。

  2002年,球员身份的黎兵退役之后,迅速投身教练行业,如今已经是国青中方教练组组长,在富力的邀请下,他接替李树斌成为富力队领队,“作为一名教练,对于个人来讲,我需要一个好平台可以继续从事这项工作,富力也希望能引进专业人才充实管理团队,所以一拍即合了。国字号的训练,集训和比赛的时候我要过去,其余的时间我会待在富力队里。”

  1995年,中国职业联赛第二年,当时广州太阳神和广东宏远齐头并进,发展蓬勃,广东宏远引进了黎兵和马明宇这对“兵马”组合增强球队实力,黎兵也成为职业联赛首批转会的球员,谈及当时广东足球的情景时,黎兵显得十分怀念,“那时我是第一批职业联赛转会队员,当时正是职业联赛初期,广东足球很火,这种“火”并不只是我在场上表现,还包括足球氛围一起做得比较好,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宏远球迷,我觉得我们的感情都是很深的。”18年后,恒大与富力两支广州球队继续成为中超豪门,黎兵认为一切都在情理之中,“虽然广东足球经历了一段时间低迷,但这几年在恒大的带领下,加上富力的崛起,广东足球又火起来了,我觉得当中最重要的是广东足球本身具备很优厚的底蕴才有今天,我甚至觉得广东足球的发展将对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龙头作用。”

  事实上,当年黎兵与马明宇加盟广东宏远,当时队中拥有包括区楚良、谢育新等广东籍国足良将,他们的加盟对球队不过是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如今重返广东足球,两支广东的中超球队却主要以非本土球员为主,对此黎兵并不以为然,“确实当时效力宏远队的基本是广东人,少数像我们这样的外地球员,但职业足球是相通的,甚至可以说是无国界的,重要的是看球队给球迷带来什么,他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是不是赏心悦目,能否取得好成绩,这比什么都重要。当然,作为恒大和富力,某种程度上是需要本地元素充实球队,对整个球市的号召力,这是俱乐部应该考虑的,包括以后青少年培训方面,引援方面都会做这些工作。”

  对于富力,黎兵认为球队是一支有特点的球队,但作为去年的升班马,又缺乏强队的底蕴,“去年富力证明了自己即使不是最强的球队,但面对强队的时候也可以打出自己的风格,当中包括双杀恒大,这是新生球队值得肯定的方面,要成为强队就要做好细节,要做好实力方面的补充,做好青少年的培养,俱乐部也需要慢慢规范。”黎兵表示,希望帮助富力在新的赛季中,完成各项工作,提高球队实力,“我相信只要把各项工作做好,成绩是自然而然的,富力正在为成为强队而努力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