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吸引青少年关注 国足将戴红领巾出场引网友吐槽

2013年01月07日12:41
来源:重庆商报

  国足出场将佩戴红领巾?这是中国足协日前给国足制定的新要求:今年只要不是国际足联举办的正式比赛,国足队员都会佩戴红领巾参加出场仪式。为什么要佩戴红领巾出场?足协方面的解释是,此举是为吸引中小学生对足球的关注,培养他们对足球的兴趣和热爱。然而,愿望虽然美好,但足协的这一奇招,却引来外界纷纷吐槽,众多网友认为此举太过雷人,更有网友调侃:“国足佩戴小学生的红领巾,其实蛮适合的……”

  足协新规

  赛前要佩戴红领巾

  国足戴红领巾出场,乍听起来雷人,其实这也是中国足协为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一项举措。今天,国足主帅卡马乔和国脚们,都将到清华大学和清华附小参加一次联谊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走进校园,让更多的青少年关注足球,培养他们对足球的兴趣和热爱。

  据了解,国足球星进校园,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今天在清华大学的联谊活动,除了国足全体成员出席之外,中国足协的主管领导、国管部成员也都将一起参加。事实上,近年来中国足协一直在推广和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因此他们日前要求国足佩戴红领巾出场,其实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据悉,中国足协规定,从今年开始,国家队每一场比赛之前都会将红领巾摆放在国家队休息室,随时提醒国家队要为青少年而战。同时,只要不是国际足联举办的正式比赛,国家队都会佩戴红领巾参加出场仪式。

  据本报记者昨天了解,今年7月,国足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与荷兰队进行的友谊赛开始前,国脚们就会在入场仪式之时,佩戴红领巾出场。

  网友吐槽

  的确只够少年队水平

  为青少年而战!中国足协要求国足戴红领巾出场的初衷无疑是好的。然而,随着国足战绩一落千丈、假赌黑甚嚣尘上,越来越恶劣的环境,已经没有谁愿意把孩子送去学习足球。提起中国足球,人们唯恐避之不及,因此国足佩戴红领巾出场的消息一传出,就引来了球迷的吐槽,他们纷纷认为此举太过雷人,有网友就表示,“这回戴红领巾,下次戴五道杠(武汉市设立的少先队总队长队标)就能赢球了!”

  由于国足近年战绩糟糕,针对他们今年将戴红领巾出场的举动,网友们的看法也多是讽刺为主,“他们(国足)的确是少年足球水平”,一位网友认为,按照国足现在的水平,佩戴红领巾其实是蛮合适的,但也有网友认为,红领巾是光荣和崇高的,国足戴红领巾“这简直是侮辱红领巾!他们(国足)又不是好学生,凭什么戴红领巾?”相对而言,更多网友认为戴红领巾太过于走形式,要想改变中国足球现状和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国足协应该拿出更多实际行动来,一位网友就表示,“戴不戴红领巾是次要,重要的是要出成绩、不要出笑料、不是搞噱头。”

  相关链接

  足协雷人举措一大堆

  近年来,中国足协曾经推出的雷人举措可以说一数一大堆,有的更是让人瞠目结舌、荒唐至极。

  防火防盗防记者

  雷人指数:★★★

  10多年前,中国足协为了能够让国家队安心备战,竟然在集训的基地拉出了这样的标语。不在自己的身上找问题,反而归咎于媒体,足协的气量让人难以恭维。

  随意取消升降级

  雷人指数:★★★★

  自从1890年世界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升降级就是维护一国联赛的有力武器,但阎世铎2001年初搞出了分割联赛停止升降级的提议,联赛处于混乱的状态。之后联赛的升降级制度一变再变,让人感觉荒唐无比。

  6和9的荒唐故事

  雷人指数:★★★★★

  1999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通过抽签来决定升级的名额,足协让两队代表分选“单”、“双”,然后各从0至9的数字中抽出一数相加,如果和是单数,那选“单”者获胜,如果和是双数,那选“双”者获胜。结果绵阳代表抽取到9(当然同时也可做6看),根据这一规则的“漏洞”获得了晋级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