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 > 关注国足

足协新规遭调侃:红领巾是中国足球血与泪染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普庄
2013年01月07日14:32

  中国足球太需要励志典型,难就难在,要找到一个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励志典型,比找到一个优秀的主教练还难。于是,中国足协想到了红领巾。

  其实错误不在于足协选择了红领巾,因为这时候不论选什么,你都会说这是个错误。就算足协突发奇想号召国足学习黄继光,也有人会说,那只适合门将和后卫,前锋应当学习关云长。

  当然,戴红领巾的想法并不是凭空而来,那是因为足协组织了一系列校园活动,深受鼓舞。其实我还建议,今后国足如果要为工人而战,就可以佩戴安全帽上场;为农民而战,就可以背着锄头上场;为子弟兵而战,就直接扛枪……只是我在想,要是国足被要求为妇女们而战,他们该拿出怎样的装束呢?

  所以佩戴红领巾,并不是那么欠骂的行为。至少这是一种胸怀。这是一种勇于承认“我的水平还只是个小学生”的自谦,它必将激励国脚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算红领巾不换成博士服,换成一条驴牌的领带也挺好的嘛。

  对于球迷,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激励?当国足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每一个孩子的家长都会提醒他们:再不好好读书,就把你们送到国家队踢球去。

  红领巾对于每个中国孩子,都曾是一个特殊的符号。如今回忆起我们的少年时代,不少人都发现,红领巾其实还是遣词造句的必备良品。于是我们可以预计若干年后,孩子们又要在作业本上写道:“国足赢下马尔代夫的那一刻,我觉得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我们的红领巾是中国足球用血泪染成的。”一个悲壮的励志故事已经开始。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