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中超备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恒大鲁能足校模式 国产拉玛西亚路在何方?

2013年01月08日06: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西班牙的拉玛西亚青训,荷兰的阿贾克斯青训,英格兰的曼联青训以及阿森纳青训皆是闻名于世的造星工厂。而纵观中国足坛,固然也有一些著名的青训造星工厂,为中国足球培养了一些人才。但如若深层次探究一番便可知,中国足球在青少年培训方面,实际上做得不够好,既缺乏深度,又缺乏广度。

  俱乐部创建的造星工厂:鲁能足校 恒大皇马足校 毅腾青训 火车头青训 辽足青训

  从类型结构来看,由俱乐部创建的足校与青训梯队,其专业性更强。不过由于经济条件存在差异,这一类由俱乐部创建的足校与青训梯队的生存状况不尽相同。拥有强大经济基础的足校与青训,在软硬件上均甚是完善。而那些缺少经济支持的,如今的生存环境可谓是极为艰难。

  鲁能足校

  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的鲁能足校是如今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培训系统。由于其是由鲁能集团出资开办的,所以面向全国招生的鲁能足校拥有强大的经济支持。教练配置方面,鲁能足校聘请了许多国内外知名教练员,其中便包括了著名青训教练员可可维奇。同时鲁能足校还率先在国内推行了单年龄段组队模式。

  亦正是具备了上述诸多积极因素,鲁能足校不仅成了国内数一数二的青训基地,为山东鲁能一队输送了大量人才,更是持续为中国各级国字号输送了大量人才。其中周海滨、韩鹏、崔鹏、王永珀、王彤等国内知名悍将,皆是从鲁能足校走出来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青训工作中有着极为突出的成绩,鲁能足校也被誉为是中国足坛的“拉玛西亚”。

  恒大皇马足校

  由恒大集团出巨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携手创办的恒大皇马足校位于广东清远,是一所创办不久的足校。恒大皇马足校以“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为办学目标,实行文化教育与足球专业培养双管齐下的培养模式。作为中国足坛备受瞩目的后起之秀,恒大皇马足校于2012年4月正式面向全国招生。

  由于恒大皇马足校是由恒大集团出资创办的,所以其拥有强大的经济保障,足校内的软硬件设施皆堪称一流。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皇马足校的教练配置,可谓是国内最出色的,因为恒大皇马足校内的足球专业教练,是由皇马俱乐部派出世界顶级优秀教练员和国内选拔的技术过硬、有志于中国足球崛起的助理教练组成,并完全按照皇马俱乐部标准建立选拔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和考评体系。如今恒大皇马足校固然刚刚成立,但却被寄予厚望,因为人们相信,恒大皇马足校必将在今后成为球星的摇篮。

  辽足青训

  曾几何时,辽足的青少年培训体系一度是国内最出色的,拥有一大批高水准的青少年教练员,并且培养了高峰、张玉宁、曲圣卿、李金羽、李铁、肇俊哲、肖战波、徐亮、王新欣、杨旭、于汉超等悍将。不过受制于经济基础,外部环境等一系列因素影响,辽足以及辽足青训一度呈现下滑趋势。而如今,辽足已经重新认识到建立完善的青训体系的重要性,并已于去年着手重新建立完善青训系统,为辽足储备人才。

  火车头青训

  位于天津的火车头青训是一家具有悠久历史的青少年培训系统,其虽然受制于经济基础始终无法跻身于国内的高级别联赛,但是却培养出了诸多国内一线球星。从早期的李玮峰与李毅,到曲波、杨君,再到冯仁亮、宋博轩,可见火车头青训在培养人才方面还是具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不过不得不说的是,由于难以获得强有力的经济支持,软硬件水准均无法得到更好的保障,这使得火车头青训想要获得质得飞跃,实则是艰难至极。

  毅腾青训

  从当初的大连毅腾,到随后的哈尔滨毅腾,其从来没有跻身过中国顶级联赛的行列,但是却在青少年培训方面有着极为突出的成绩。而在整个青少培训中,毅腾青训培养了大批国字号球员与顶级联赛一线球员,例如冯潇霆、赵旭日、朱挺、张耀坤、赵明剑等,均是出身于毅腾青训系统。而也正是因为培养了大批一线球员,毅腾青训被人们誉为中国的阿贾克斯青训营。不过时至今日,受制于经济条件,毅腾青训系统已然开始呈现下滑趋势。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