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走“亲民”路线聚拢人气 与小学生联谊同乐

2013年01月08日05: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第一是开心,第二是感动。”尽管4个小时之后(1月8日凌晨),国足全体队员就将登上前往西班牙拉练的航班,但今天在清华大学、清华附小度过的6个小时,还是让老队员孙祥感慨颇深:“和孩子们在一起真是非常快乐的事情!看孩子们表演节目,和他们一起升旗、一起踢球、一起包饺子,太让人感动了。”

  今天上午,国足主帅卡马乔带领全体队员来到位于清华大学西南角的清华附小。热烈的欢迎场面足以表明小学生对“国脚叔叔”心存崇拜,升旗仪式之后,两位清华附小足球队的孩子还专门当着全校师生向郑智和郜林两位国足主力球员提问,“如何当好队长”和“如何当好前锋”两个问题虽稍显笼统,但这正是孩子们维护足球乐趣的真实反映。

  “国足这几年成绩一直不好,绝大多数球迷非常生气和难过,提到国足的时候好话不多。不过,要想让中国足球走上进步的道路,光靠嘲笑和责骂肯定不行。大家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国足,创造出一个好的环境。这次清华大学、清华附小和国足的联欢互动,其实就是想表达一所学校对中国足球的支持。”中国著名足球裁判、清华大学教授孙葆洁告诉记者,“原本活动计划还有清华大学足球队和国足的友谊比赛,但因为同学们都进入考试周了,只能一起合个影。活动最后改成让国足球员陪附小球队的孩子玩一玩。老师说,孩子们听到这个消息以后都很兴奋。”

  尽管这场特殊的友谊赛安排在下午3时,但不少球队的孩子一大早就换上了足球鞋等着这个对他们来或许终身难忘的时刻。友谊赛到了点球决胜时,操场上的欢声笑语让人暂时忘掉了中国足球的“四大皆空”。

  这一天,国足到清华大学参观了清华校史馆。晚上,国足和清华附小的同学以及媒体记者一起包饺子,举办了迎新年的联欢活动。

  “我相信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们和队员都会有很大的帮助。”今天在清华附小老师帮助下学写了汉字“福”的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在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帮助孩子们培养对足球的兴趣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的队员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因年薪“性价比”问题频遭质疑的卡马乔,正在逐渐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没有世界杯任务的国足今年2月就要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一旦国足在这次预选赛上表现糟糕,卡马乔的合同很有可能提前一年半终止。亚洲杯预选赛对国足而言难度非常大,卡马乔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本来卡马乔可以在西班牙等球队前去会合,但他还是选择与球队一起出发,态度方面就不用说了。虽然亚预赛肯定很困难,但他的前期准备也很充分。”一位参加过由足协国管部组织的国足备战准备会的本土教练告诉记者,“比如第一个对手沙特队最近半年的录像,卡马乔都做了剪辑,有些资料甚至详细到沙特队每名重点队员的技术特点。单从情报分析的角度看,这可能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完善的一次了。”

  2月6日国足将客场挑战沙特队,3月22日主场迎战伊拉克队。无论从历史战绩还是从目前球队的排名来看,国足要想在这两场比赛中争取一场平局都有极大困难。因此,卡马乔为国足制订的拉练计划非常细致。

  “这次前往西班牙拉练一共三周时间,卡马乔让队员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第一周是储备体能的训练,每天两练。后两周要打4场热身赛,对手中实力最强的是塞维利亚队。”足管中心福特宝公司官员告诉记者,“1月底国家队从西班牙去阿曼再打一场热身赛,然后2月初直接从阿曼去沙特备战,所以国足这次去拉练再回国就要到除夕前了。”

  选择走进一所学校与孩子“同乐”,而非依照惯例在香河基地集训,国足临行前的这项安排为他们挣得不少印象分。多位清华大学和清华附小学生都对活动表示肯定,也表达出“希望国足加油”的愿望。

  “我们马上将面临一场硬仗,对手的确很强,但我们完全可以赢得突破。关键是我们要做好准备,放松心态,端正对比赛的态度。”卡马乔说,“我相信中国足球正走在进步的路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