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戴红领巾被质疑作秀 小学生颤抖等待说不冷

2013年01月08日1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昨天,就在前往西班牙拉练前夕,国足将出征壮行活动安排在了清华附中进行。一起参加升旗仪式,一起戴上红领巾,国足的小伙子们看似与小学生们过了愉快的一天。只是,迟到了近一小时,让小学生们在寒风中等待了近20分钟,国足宣称要做点实事的说法,是否确实得到了履行?

  戴红领巾不是作秀而为做实事

  要说国足近段时间最火热的新闻,自然非“戴红领巾”莫属。据悉,国足将在2013年的非国际足联正式比赛中佩戴红领巾出场,即便是正式比赛,也会在休息室内摆放红领巾。至于此举的目的,则为了更大程度吸引青少年对足球的关注。此消息被曝出之后,一时之间在网上引起了巨大的关注。不过,大多数围观者倒是纷纷以调侃国足为主,认为他们更多是出于作秀的目的。

  对此,中国足协下属的主管国字号球队的福特宝公司媒介部经理付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足主要是出于做实事的初衷。“我们现在就是希望能够真正为中国足球服务,青少年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付强说,“如果我们要作秀,完全可以用更简单直接的方式,效果不是最好吗?”

  至于外界为何要有如此声音,付强也是显得很无奈。“由于成绩不佳,国足在大家心中的形象确实不太好。我们也知道,短时间内要改变这样的看法确实不容易。我只能说,用行动说话吧。脚踏实地的去做一些事,慢慢的,大家也许就会有所改观了吧。”

  而昨天,国足也踏出了自己“做实事”的第一步。在清华附中这次被定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新年出征壮行日”上,国足的队员们与小学生度过了一天。除了一起戴着红领巾参加升旗仪式外,他们还观看了小学生们的文艺表演,并且,互相还在一起踢了次球。

  小学生嘴唇冻青再度引发争议

  原本,国足应该在昨天上午9点抵达清华附中,但不知为何,球队大巴竟然在9点50分左右才正式抵达。而在上午9点半左右,清华附中的小学生们就已经手捧红领巾,在校门口等待着球员们。许多学生仅仅只是身着单衣,而冬日上午的北京,无疑拥有着极低的温度。

  “你们冷不冷啊?”当面对这样的询问时,许多小学生都是直接回答,“不冷!”即便,他们中的许多人此时已是嘴唇发青,用略带颤抖的声音吐出这些话语。当然,其中也有一些学生,也是羞涩的说道,“还是有点冷的。”看到这样的情况,等待了10几分钟之后,老师们赶忙组织同学们暂时先“退场”。而直到上午9点50分左右,国足乘坐的大巴才姗姗来迟......

  国足迟到或许有所缘由,但小学生们受到的这个“待遇”,却再度让国足遭遇又一波的争议。“球艺一般,架子不小;冻了学童身,寒了国人心。”一位网友如是评价道。而也有网友更是调侃道,“教育孩子的第一课:我是大牌,我可以迟到。”看来,国足要想“做实事”,一开始就似乎拥有了难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