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戴红领巾校园互动 众将:若读书也能上清华

2013年01月08日10: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1月8日凌晨,中国队已经从北京出发,经伊斯坦布尔转机前往西班牙城市马拉加,随后抵达西班牙赫内斯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集训,以备战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此次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队与沙特队、伊拉克队以及印尼队同分一组。在出征前往西班牙之前,国足与清华附小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天的互动。而近来被网友们所热议的红领巾在此次活动中出现,国脚们戴着红领巾参加了升旗仪式。

  新规后国家队首次戴上红领巾

  近日足协首次推出新规:中国队将佩戴红领巾参加友谊赛的出场仪式,同时中国队的更衣室内也将摆放红领巾。尽管这条新规饱受网友的诟病,但是昨天国家队队员还是依然戴上了红领巾。对于这批二三十岁的球员而言,戴红领巾已是十几、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因此重新戴上红领巾的他们,顿时觉得自己年轻了很多,也重新勾起了他们对于自己孩童时的回忆。

  “如果还能回到学校读读书就好了”

  “以我的聪明才智,如果读书的话也能上清华”……国脚们一边整理着红领巾,一边议论着。这红领巾是清华附小的孩子们献给国脚们的。昨天上午9点30分,刚刚在北京集结的国家队抵达清华附小校门口。一下车,热情的小学生们便冲向了卡马乔、郑智等人身边,手捧着鲜红的红领巾,把它们系到了国足众将士的脖子上。虽然来自西班牙,不过主教练卡马乔早已“入乡随俗”。卡马乔说:“我知道红领巾,这是小学生都佩戴的。”随后,国家队队员来到清华附小升旗仪式现场,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有同学代表向郑智提问:“您是国足队长,您认为一名队长需要在场上做些什么呢?”郑智认真地回答说:“作为队长,在场上也好,在场下也好,都要把所有的队员团结在周围,无时无刻地提醒他们,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在球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他们以鼓励。”随后,郜林也受到了小同学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好前锋的提问。郜林表示,是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小朋友则希望能够像郜林一样,成为国家队的前锋。仪式结束前,小学生们高喊了三声“加油”祝福国家队。就在国家队与清华附小孩子进行互动的当晚,国家队一行飞赴西班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备战训练。当地时间2月6日,国家队将在沙特迎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沙特队。

  国足队员与孩子互为老师

  三人行必有我师。昨天的活动中,国家队队员与孩子们也互为老师,国脚们教孩子们踢球,孩子们则教国足队员们打鼓。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国家队走进民乐排练厅,观摩了清华附小民乐团的节目。在小朋友们表演了两段精彩的节目后,国脚们也走上台学习打鼓。

  打鼓对于许多国脚们都是极为陌生的,因此一开始他们连打鼓的工具都不知道。有的国脚因为不知道怎么敲,就索性像个顽皮的孩子,这边敲两下,又跑到另外一个鼓前面打两下。在小朋友们的耐心指导下,国脚们很快掌握了要领,有模有样的敲打起来,后来还与小朋友们一同击鼓表演,为亚预赛备战壮行。

  国脚们学得起劲,卡马乔看得带劲,他还一度快步上前用自己的手机拍下这激励人心的一幕,一旁的翻译向他解释:“中国古代军队作战前一般都要以擂鼓助威。”听到翻译的这番解释,卡马乔连连点头说:“不错!不错!”

  在随后的书法活动中,卡马乔也秀了一把,这位不会说中文的西班牙籍教练学写起了毛笔字。先一点,后……卡马乔像个小学生一样,听着老师以及翻译的指点,一笔一划小心翼翼地在纸上写了一个“福”字。写完后,卡马乔还颇为得意地自己端详了好久。

  在卡马乔学写毛笔字的时候,他的队员们也没有闲着,冯潇霆写下了一幅豪迈的对联“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

  与孩子们踢球很欢乐

  下午的活动是踢球。清华附小的小球员们每人找了一名自己心仪的球员训练。球员们也耐心地对球员进行指导,郜林、于海、孙祥、杨旭四人带着自己的“小队员”,进行手拉手的抢圈游戏,场面非常欢乐。而另一旁,王大雷等人则在指导小球员练习射门。国脚们在指导孩子们踢球的时候,不仅亲自做示范,还手把脚地纠正孩子们的错误动作,教他们正确的脚法使用。有的队员还为了更好地把握动作,在严寒的北京室外,脱下了手套教孩子们,不一会的功夫,手已经冻得通红,只能不断地哈气取暖。

  在简单的培训过后,国足与小球员们的分组对抗赛开始了。比赛由“金哨”孙葆洁执法,郜林、于大宝、于海、孙祥率领红队对阵王大雷、赵鹏、于汉超、杨旭率领的绿队。比赛规定国脚不可以射门,只有小球员才可以。上半场比赛,绿队小球员在反击中先下一城。下半场比赛,于大宝助攻红队小球员铲射空门扳平。于大宝和郜林将进球队员高高举起庆祝得分。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1:1平,在点球大战中,红队的小球员表现更加出色,以4:1胜出。在比赛中,小球员毫不怯场,郜林在一次反击中没有及时出球,红队小球员冲入禁区内着急地大声呼喊郜林的名字。比赛结束后,小球员则又显出了对偶像的崇拜,纷纷围住国脚索要签名。而国脚们也早有准备,拿出一沓一沓的签名照片发给小球员。

  包饺子比赛,输了喝醋

  当晚,国脚们还亲自上阵,和孩子们一起在食堂包饺子。这可难倒了这些平日里很少下厨房的国脚们,一个个一边包着饺子,一边抹着额头的汗水。

  在厨师的指导下,大多数国脚擀皮的功夫还算过得去,但到了包饺子环节,许多人就彻底“暴露”了。于汉超包的饺子看起来就有些“委屈”,其他球员包的饺子也是形态各异。最惨的是冯仁亮,由于他在比试中输给了孩子们,差点被罚喝醋,只是由于他包的饺子质量还不错,在他的苦苦请求下,才逃过了喝醋的惩罚。

  活动结束后,国脚们稍作休整即奔赴机场,踏上了飞往西班牙的征程,国家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征途也就此开启。国家队是否能像卡马乔所写的此行“福”相伴,这需要“破楼兰”的决心,而与沙特队的首战也至关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