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金球奖四连霸历史第一 小跳骚:难以置信!

2013年01月08日15:5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41.6%的高得票率第四度荣获FIFA金球奖,超越了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也超越三次获得欧洲金球奖的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巴斯滕,成为足球史上第一人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北京时间今晨,2012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苏黎世歌剧院隆重上演,在最令人期待的FIFA金球奖评选中,巴塞罗那巨星梅西击败皇家马德里球星C罗和巴萨队友伊涅斯塔,连续第四次夺得金球奖。

  梅西以41.6%的高得票率当选,比C罗(23.68%)和伊涅斯塔(10.91%)得票率加起来还要高,梅西得票接近C罗的两倍,C罗得票超过“小白”的两倍。当颁奖嘉宾、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卡纳瓦罗读出“里奥·梅西”的名字时,身穿斑点西装的“梅球王”站起身,尽管已是连续第四年上台领奖,但梅西还是略显紧张。

  从卡纳瓦罗手中接过FIFA金球奖奖杯后,梅西按照惯例进行了一系列感谢。梅西表示:“说实话,这真的难以置信。这第四座奖杯太沉重,我现在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梅西要把奖项与巴萨队友以及阿根廷队友分享,他说:“我要感谢我在巴塞罗那的队友们,伊涅斯塔在训练和比赛中都非常伟大,我同样要感谢所有我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朋友们。我还要感谢每一位和我一同工作过的教练和工作人员,还有我的家庭、我的朋友们,还有我的妻子、我的儿子,谢谢你们!”

  梅西在2012年只夺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一项团队锦标,但其个人表现达到“非地球人”级别,有球迷戏称“梅球王”刷数据刷到爆。梅西去年全年攻入91球,打破“轰炸机”穆勒保持了40年的85球年度进球世界纪录。梅西还连续第四年获得欧冠金靴奖,并以14球打破欧冠正赛单赛季进球纪录,他还以50球打破西甲赛季进球纪录。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开始前,梅西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2012年不是我最好的一年,相比较个人数据,球队的荣誉更让我感兴趣,球队赢得更多冠军的那几年我感觉更好。”

  梅西曾于2009年包揽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从2010年开始,两大奖项合并为FIFA金球奖,梅西又连续三届垄断这一新的至尊奖项。今晨是第22届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同时也是第57届欧洲金球奖颁奖。梅西超越了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也超越三次获得欧洲金球奖的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巴斯滕,成为足球史上第一人。无论世界足球先生还是欧洲金球奖,梅西之前实现三连霸的仅有普拉蒂尼在欧洲金球奖(1983、1984和1985年),四连霸更是前无古人后很难有来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