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 > 汇丰青少年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增加团体赛 首轮中国居第二位

2013年01月09日10:33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1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汇丰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首轮比赛结束。小选手们在第一轮角逐中各显身手,共交出9个红字,并且收获5记老鹰球。>>>首轮成绩表

  在持续了一周的阴霾后,广州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尽管早晨的气温略有偏低,但依旧难掩参赛小选手们轻松的心态,从出发台上张张笑脸可以看出参赛球员都比较放松,但对于比赛好成绩的渴望却没有一丝懈怠,许多小选手都表示希望能够用良好的成绩为自己的2013年赛季开个好头,也希望给自己赢得一份新春大礼。

  作为一项带有国际性赛事特点的重要比赛,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多年来已经形成传统,历年春节前夕都在中国南方举行,而且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外青少年球手的关注。据赛事总监黄炳翔先生介绍,本次比赛与以往最大不同的是参赛选手数量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也更加国际化,此次比赛迎来了中国、南非、新加坡、马来西亚、墨西哥、美国、波兰、加拿大、韩国、新西兰、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名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前来参赛,显而易见受到了国外参赛队的高度重视,而且比赛的难度也在逐年增加,这对于国内的小球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清晨7点10分,伴着阵阵清脆的鸟鸣,男、女子C组的选手在芦湾场1号洞和10号洞双边开球,男子D组的选手同时在黄山鲁场1号洞开出第一杆。至此,各组小选手们陆续开始了没有硝烟的征战。

  根据竞赛规程规定,赛事在进行个人比杆赛的同时,还将进行团体比赛。今天参加团体赛有中国队、中国香港队、中华台北队、新加坡队、墨西哥队、南非队、马来西亚队,代表中国参加队际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陈子豪、白政恺、尹渊儒、金蔓。

  芦湾场的16号洞可谓是选手们的福音洞,比赛开始不久,来自马来西亚的男子A组选手Low Khai Jei在这个472码的5杆洞就打出了老鹰球,男子C组中华台北的选手谢霆葳也随后在此洞抓鹰。女子组选手同样不甘示弱,来自B组新加坡的选手Amanda Tan和中国香港选手李靖楠在426码的16号洞也相继擒获老鹰。

  比赛刚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男子A组同组出发的新加坡选手Nicklaus Chiam和马来西亚选手Low Khai Jei比分呈现胶着状态,两人前两洞都擒获小鸟球,Nicklaus的好运气持续了10洞, 在11洞才出现一个柏忌。而Low Khai Jei在17号洞打出(+3)的坏成绩后迅速调整状态,奋起直追,在后九的7号洞终于将比分追平。最终两人暂时并列领先男子A组。

  而男子B组的较量也在暗暗进行,中国选手谢文量在前九洞的发挥并不稳定,伴随2只小鸟入账的是3个柏忌,但是转场后势头突飞猛进,连续抓住4只小鸟,虽然在15号洞又收柏忌,不过18号洞又擒小鸟进行补救,最终以69杆红字成绩收杆。中华台北丁子轩、戴阳庭分别在自己的小组里发挥稳定,均交出69杆的红字成绩。B组目前形成3足鼎立共同领先的局面。

  女子B组中华台北选手陈敏柔状态非常不错,在首轮比赛中交出红字成绩70杆(距标准杆2杆)单独位于领先位置,她10号洞出发就抓获小鸟,为比赛开出好兆头,18洞将5只小鸟收入囊中完成比赛;而同为B组的中国香港选手李晴雪也紧随其后,全场以71杆(距标准杆1杆)的红字成绩收杆。

  女子C组中华台北选手陈静慈整场以2鸟2柏忌交出72杆(平标准杆)完成首日比赛。韩国选手吴京恩以仅落后一杆73杆的成绩暂时位列女子C组第二名。

  首轮比赛过后各组领先的选手是:男子A组新加坡Nicklaus Chiam和马来西亚Low Khai Jei(71杆)、B组中国谢文量、中华台北丁子轩、中华台北戴阳庭 (69杆)、C组中国陈广石(71杆)、D组中国宋玮伦(74杆)、E组中国胡浩尊 (79杆);女子A组中国金蔓 (71杆)、B组中华台北陈敏柔(70杆)、C组中华台北陈静慈(72杆)、D组中国杜墨含(75杆)。

  团体名次目前的排列顺序为中华台北队(212杆)、中国队(217杆)、新加坡队(222杆)、马来西亚队(224杆)、中国香港队(227杆)、南非队(236杆) 、墨西哥队(240杆)。

  明天小选手们将为我们奉上更加精彩的第二轮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