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回应进娱乐圈称有兴趣 愿尝试拍泰囧类喜剧

2013年01月09日10:57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张澍心 梁嘉敏
文:《申》报记者 张澍心 实习生 梁嘉敏
文:《申》报记者 张澍心 实习生 梁嘉敏

  林丹2012年底来上海跨年,他登上东方卫视跨年晚会的舞台,又是吊“威亚”从天而降,又是陪小朋友打羽毛球,还在外滩与姚明等一众明星,对观众发出新年祝福。1983年出生的“超级丹”,今年整30岁,他已经打了25年羽毛球。而立之年,对于打算转换人生角色这件事,最具勇气。

  林丹打算演戏?有戏。

  想拍纪录片,演技不敢说

  某品牌剃须刀早两年就曾邀请林丹拍摄了有剧情的广告片,那是人们第一次发现,林丹演技可以呀!

  去年奥运会结束,林丹放起大假,许多娱乐圈人士就在揣测他会不会来影视圈里“轧一脚”。毕竟林丹形象阳光健康,外表硬朗有型,八块腹肌更是清晰可见……简直就是一块尚未打磨发光的宝石。

  终于林丹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开口承认:“是的,我对娱乐圈有兴趣。”

  简直就是对娱乐圈众导演“豁翎子”来,找我拍戏吧。

  记者:2013会有什么特别的准备呢?

  林丹:从5岁开始,我打了25年羽毛球,这对我来说意义很大。我希望能有一个很精美的纪录片,能将我从5岁开始练习羽毛球到现在的一些精彩镜头都记录下来。

  记者:是什么样的纪录片?

  林丹:我可能会找个小演员来扮演我自己,很直观的让大家看到我从小到现在的过程。

  记者:你想自己当编剧或导演吗?

  林丹:没想这么多。我当然还是希望先把羽毛球打好,将来也可以尝试一些没有尝试过的东西,看看“林丹”能不能在其他领域里也有好的发展。

  记者:那你自己觉得演技如何?

  林丹:不敢说。还是那句话,我觉得真的有适合“林丹”的机会,或者可能的话,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我毕竟不是艺人、演员,我是一名运动员,所以我能做到的只有努力。

  不适合搞笑,娱乐圈没那么乱

  其实在东方卫视跨年晚会刚刚找到林丹时,导演建议他唱唱歌,但林丹想来想去还是否决了,这个环节后来变成我们看见的与小朋友打球。他说自己还是打球比较拿手,唱歌还需锻炼。

  照理说“超级丹”不应该怯场,毕竟他有无数天王天后级的歌手朋友,陈奕迅、毛宁都应该能教他两手,就连王菲也曾与他一起唱过K。

  拥有一众圈中好友的他,进入娱乐圈,绝对不会遭遇“新鲜人”那种没人认识重新打拼的窘境,也不需要“重塑三观”去认识这个光怪陆离的圈子。

  记者:此次同台的明星还有那英、费玉清、五月天、黎明等等,有没有特别喜欢的?

  林丹:都很喜欢,我都看过他们的表演。所以我也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他们一起合作……有机会合照也可以(说到这里他大笑)。在电视节目里,还是娱乐的传播比较广,体育相对少一些,只有体育频道,也不会全天播羽毛球。所以明星们不一定会了解、喜欢这项运动。希望我有机会告诉他们,多锻炼一点比较好。

  记者:有没有特别想合作的艺人或导演?

  林丹:导演啊,我觉得他们都很棒。隔行如隔山,说起羽毛球,人们都知道林丹是谁,但是在娱乐圈,就有更多出色的演员或者导演。所以我如果真的有机会跨到另一行,会珍惜好每一次和他们合作的机会。

  记者:想拍《泰囧》这样的喜剧片吗?

  林丹:我倒是看了这部片,非常好看,将来有可能也可以尝试一下,不过我觉得我好像不适合搞笑。

  记者:谢杏芳同意你进娱乐圈吗?“贵圈很乱”哦!

  林丹:……我还是会以羽毛球为主,如果有其他机会……才会发展。而且我觉得也许娱乐圈不像你讲的那样。

  搞时尚更有心得,造人就顺其自然

  林丹是天秤男,这个星座最多俊男美女与艺术家。就算林丹已经被艰苦的训练塑造成军人,也不妨碍他心里的那些“花花肠子”。

  三四年前,林丹就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服装品牌LD,甚至曾经表示说不会进娱乐圈,会在退役后花全部的心思经营服装品牌。“相比设计,我可能对羽毛球都没有这样的认真过。退役后也想去专业学校学习一些设计方面的东西。”看起来,婚后的他对服装的热爱仍然不减。

  记者:除了娱乐圈, 岁以后有什么新目标吗?30

  林丹:其实我自己很喜欢服装,希望将来自己的服装品牌可以越来越顺利。如果有其他的机会我也愿意尝试,并不是要做出多大的成绩,就是想看看自己除了羽毛球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可能。

  记者:你对时尚特别感兴趣?

  林丹:我是比较纠结。在男孩子里,我是比较喜欢逛街,比较喜欢一些时尚的东西。

  记者:有没有想过尽快要个小孩儿?

  林丹:这个顺其自然就好了,不用刻意做什么。婚礼之后,我向中国羽毛球队请了大假,会休息到三月份,这段时间我一直呆在家里面。我觉得真的很开心,每天去健身房,然后回家里和家人一起吃饭聊天,放松得很。

  记者:以前不能回家吃饭?

  林丹:原来也回家吃饭,但教练随时会打电话,也可能查房。所以我觉得这段时间非常放松,没有人管我。记者:假期还有三个月,准备干嘛?林丹:可能到一月底非常空的时候,我会带家人出去走一走。

  与林丹聊演艺,相比说到羽毛球时,他身上显露出的那种斩钉截铁的霸气,他显得虚心而好学,他身体向前倾,换上一副好学生的表情,反复讲“可能”、“尝试”、“学习”等字眼……当被记者问到造人计划,以及和家庭有关的问题时,林丹先是甜蜜地笑出来,然后才腼腆地回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