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男单粉丝为拉选票打嘴仗 刘国梁:刷票可耻

2013年01月10日05:4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嘴仗

  “郝帅的票是韩国神话组合的粉丝拉的,因为郝帅喜欢神话组合。”

  “这些票明显是刷出来的,看看王励勤和郝帅的差别吧,说知名度,王励勤应该高于郝帅,可是王只有800多票,郝帅13000多。”

  表态

  刘国梁:如果在中间有作弊、刷票的行为,那是不可取的,是可耻的。我们男乒从教练员到队员都是反对刷票行为的,也不会有球员去刷票。

  前日凌晨零时,中国男乒2013巴黎世乒赛第二阶段网络投票正式开启,20名候选球员中得票前3名的队员可以直接进入“直通巴黎”第三阶段。票选仅过一天,球星们的粉丝就在四大门户网站投票,并通过微博等方式议论纷纷,非常热闹,有网友甚至怀疑有人在刷票。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许昕还通过微博说:“希望我的票都是真实的。”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通过调查采访发现,网友们为喜欢的球星拉票竭尽全力,抽奖送礼等方式都用上了,甚至有刷票嫌疑。对此,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更多人热情参与、关注乒乓球是网络票选的出发点,为喜欢的球星拉票没问题,但刷票是可耻的,我们都反对。”

  票选激烈

  郝帅成人气黑马

  本次投票于前日凌晨零时开启,新浪、腾讯等四大门户网站均可以参与投票,投票为单选,每次只能选择一名球员,1个IP限投一票。中国男乒实力超群,与外国选手比赛胜负鲜有悬念,反而是队内竞争要激烈许多。这次男乒采取全新的“直通巴黎”网络投票,网络投票也跟队内比赛一样激烈,比如新浪网站,前天中午12点时张继科还以27%的选票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是王皓和马龙,但时隔不到24小时,张继科的得票率就下降到19.1%,排名第二三位的变成了郝帅和马琳。

  随着网友投票的热情越来越高,各门户网站投票的排名仍在不断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大门户网站截至昨晚6点34分的前三名中,郝帅堪称黑马,按照伦敦奥运会男乒的主力阵容和近期比赛成绩、世界排名,郝帅难言前三,但他在两个门户网站投票中都进入了前三,其中网易暂列第一,搜狐第二,即便是在腾讯和新浪也均暂列第四,人气很高,与伦敦奥运会两大主力王皓、张继科不相上下,也超过了另一主力马龙。

  拉票出招

  粉丝团各显神通

  男乒网络票选激烈程度不逊于队内选拔比赛,这都是各路粉丝的功劳,粉丝们为了给喜欢的球员投票,甚至还在微博上打起了口水仗。@武可奈何花落去就说郝帅的票是有人刷出来的,“这些票明显是刷出来的,看看王励勤和郝帅的差别吧,说知名度,王励勤应该高于郝帅,可是王只有800多票,郝帅13000多票,再怎么样也不至于差那么多吧,刷票和没刷票的区别立刻见。”@乖乖爱还透露:“郝帅的票是韩国神话组合的粉丝拉的,因为郝帅喜欢神话组合。”

  成都商报记者与@乖乖爱取得了联系,@乖乖爱是张继科的铁杆粉丝,其透露因为知道郝帅票数高的“内幕”,也效仿了这种方式,“其实是神话组合号召粉丝为郝帅拉票的,我也拉了韩星的粉丝来给张继科投票。”

  为了给心爱的偶像投票,粉丝们各显神通,拉票方式各有千秋,“请为C罗的粉丝张继科投上神圣的一票”、“请给皮克的好友王皓投上神圣的一票”、“请给逆生长界最后的良心陈玘投一票吧”......还有甚者,在“王皓全国后援会”微博里,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三三的梦,为了给喜欢的王皓拉票,甚至悬赏了,“如果王皓顺利得到前三名我将会在此帖参与转播的皓迷中抽取三名得到有王皓签名的限量版运动鞋一双!走起!”

  球员反应

  “希望我的票都是真实的”

  网络票选炙手可热,粉丝们各显神通,甚至引发了口水仗,曝光有人采取不公平的刷票手段,如此热度也让男乒球员们始料未及。黑马郝帅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你不说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排名,更不知道粉丝们如此热情。”

  当郝帅听说韩国神话组合为自己拉票,郝帅笑着说:“那我要感谢神话组合的粉丝,谢谢他们!”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注意到有人说他的票有问题,专门发腾讯微博回应说:“大家一定为自己喜欢的球员投上真实的一票。有人说我的票有问题,我确实没有太多去关注,现在才了解一些。希望我的票都是真实的,而不是靠所谓的漏洞。我们只是想和大家一起去参与竞争。但绝不可以有刷票现象,这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

  刘国梁:

  拉票热闹不可怕 但刷票可耻

  网络票选是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提到国乒“第三次创业”的尝试之一,但恐怕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网络票选如此热闹,甚至有网友怀疑出现刷票行为。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就网络票选的这些现象电话采访了刘国梁。刘国梁表示粉丝们热情地为喜欢的球星拉票是欢迎的,“我们搞网络票选的出发点就是希望更多人关心乒乓球,听听球迷粉丝们的声音,用这样一种手段加强乒乓球与粉丝的互动。粉丝们为喜欢的球员拉票我觉得没问题,如果你有那么高人气,有100万粉丝,他们又给你拉来100万粉丝投票,是好事,说明你人气很旺,有群众基础。”

  同时,刘国梁表示坚决反对刷票行为,“如果在中间有作弊、刷票的行为,那是不可取的,是可耻的。我们男乒从教练员到队员都是反对刷票行为的,也不会有球员去刷票,大家也可以看到,在网络票选前,队员们都通过微博呼吁公平投票。”

  本次网络投票将于1月14日零时结束,届时刘国梁也会宣布网络票选的前三名。不少网友担心本次投票会影响“直通巴黎”的公平公正,甚至担心伦敦奥运会三大主力都无缘前三。对此,刘国梁并不担心,他说:“粉丝侧重点不一样,关注点不一样,选择不同很正常,这就是网络票选的游戏规则,代表民意,说明球员的人气。但并不是选出的前三就能去巴黎参赛了,这三人还必须参加第三阶段即决赛阶段的比赛争夺,竞争5张男单席位,这时候仍是靠实力。我觉得即便伦敦奥运的三位主力没有选入这次的前三,也没坏处,那他们正好可以凭实力去打,而选进去的在第三阶段也有了更多的责任感,不要辜负广大粉丝的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