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协官网“撂荒”半年 三大球官网不靠谱让人愁

2013年01月10日11:37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最近,中国三大球问题不少,乱的不光是成绩,还有三大球协会官方网站。

  排球官网很过分,因为无论是国内新闻还是协会公告,都未做及时更新,冷不丁打开,很多人可能会以为自己进入了冒名顶替的网站,但事实是,它确实是官网。

  篮球官网也不靠谱,前段时间,它居然被“黑”了,瘫痪50多天才恢复。

  足协官网的更新速度不错,不足的是,人们最想了解的权威数据却有些惨不忍睹。

  ■对比明显

  真不如小众项目

  三大球相比其他小众项目更受体育迷重视,但结果却让人失望。

  不少小众项目,比如射箭、赛艇、手球等,其协会官方网站的新闻或公告都至少更新到去年12月。

  其实很明显,更新信息并不难,也并非资金问题,而是重视程度和工作态度的问题。

  排球现在成绩不如过去,这不应该成为不认真对待细节的借口,不然,为何这些小众项目可以做得很好,而群众基础更广的大球协会却做不到位呢?

  ■网友声音

  三大球被宠坏了

  “星域身影”:这事没那么难,就是没把球迷的事当回事,没把自己该做的事当回事。

  “小米饭团子”:都怪我们啊,把三大球宠坏了,这些协会的工作人员也被宠坏了。

  “逗辣慢树”:相关部门清醒清醒吧,别再让这样的事情继续了,不能再让人寒心了,成绩都不咋地,工作还不上心,这点事情还做不好,官网那也是门面啊!

  排协官网忘记更新

  最近消息是去年6月13日的

  记者在排协官网上看到,最近的一则国内排球新闻要追溯到去年6月13日,而协会公告第一条还是2010~2011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日程。

  之后,记者又在搜索网站中找到了“中国排球网”,此网站版权所有是中国排球协会,制作及技术支持是某门户网站。

  虽然这并不是体总网协会列表中的网站,但信息比官网全面,每场比赛过后第一时间更新比分以及技术统计情况,同时网站上还有微博专区、名家专栏等,在网站最底处的友情链接中,国际排联官网、欧洲排联官网等全部可以打开。官网应该是权威和及时性的象征,现在人们却要再选择官网的“替补”——中国排球网,官网还有何颜面存在啊!

  篮协官网去年被黑

  “瘫痪”50多天,开放后仍有毛病

  篮协官网去年11月6日被黑之后,一直无法登录,长达50多天的瘫痪也让球迷为这个网站捏了一把汗。

  中国篮协官网是篮协公布通告、处罚结果、赛事预告、记者赛事报名、会议通知的众多重要信息沟通渠道。官网处于长期瘫痪的状态不仅让球迷失望,也令报道国内联赛的媒体记者叫苦不迭。记者想查阅历年的CBA数据,但是从上个赛季开始只能查到最近两个赛季的。

  篮协官网被黑之后曾有消息说,CBA这个赛季都不会开放。而据记者了解,本月3日到8日篮协官网又曾出现登录不上去的情况。

  不过昨天篮协官网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的事,现在已经恢复如初了。”而对于网站为何会出现瘫痪那么长时间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的回应说是技术问题,然后就挂了电话。这让记者无语。

  足协官网稍好一些

  但红黄牌统计还是赛季初的

  相对于其他两大球的官方网站,中国足协官网要好一些。

  足协官网在设计上更加现代,内容更新上也最为频繁,不过在联赛数据和视频内容上还有明显的硬伤。

  在中国足协的官网最新公告栏上,几乎每天都会有足协的最新动态。国家队集训通知、媒体采访证申请、足协内部人员聘用等信息都会在第一时间发布。官网下面也有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同时也链接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的官方网站。

  不过在数据统计上,足协官网显得有些滞后。联赛已经结束三个多月了,足协关于中超联赛红黄牌停赛的通知还停留在第五轮上,而每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在官网上也难觅踪影。除此之外,足协章程也并不在官网之中。视频点播版块内容也少得可怜,最近的一个中超视频还是2012赛季首轮的比赛。

  ■记者观点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三大球协会官网问题多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三大球的不职业。

  三大球受关注度高,球迷的希望也很高,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却是真实写照。人们都认为三大球的突破口体现在职业化上,而三大球管理者更应该以此要求自己。职业化包含的不仅是赛事组织、运营、推广以及比赛本身,还应该包含与联赛相关的各处环节。不要认为小小官网没那么重要,三大球水平如何,职业化程度如何,其实从细微处可见全貌。

  球迷因为喜欢,才会关注,这应该是三大球的一件幸事,也是他们发展的方向与动力,如果因小失大,那三大球不仅是失掉了球迷的信任,失掉的也许更是球迷的真心与关注。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奉劝三大球的主管们,别不把这官网当脸面。如今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为了那些可爱的球迷,也为了管理者自己,长点心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