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女排备战全运会预赛 老二传赵云被急召归队

2013年01月11日09:29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赛前将联赛目标定在前四名的江苏女排最终仅仅收获了第八名的惨淡结局。主教练薛永业内火攻心导致尿血,不得不进了医院。为了3月份开始的全运会预赛,薛永业将曾两度入选国家队的江苏队老二传赵云急召入队。“救火队员”真的能救江苏女排于水火?

  不可否认的是,江苏女排整体发挥欠佳,主二传李慧表现不稳、思路不清是重要的原因。身高仅有1米7多的替补二传赵静雪尽管传球技术较好,但与攻手之间默契程度稍欠,更重要的是拦网吃亏,这让薛永业恨铁不成钢之余还得起用李慧。现在,全运会的报名册上加上了赵云,队内弥漫着一股气氛:赵云来了就好了。虽然不是当年的常山赵子龙,但赵云确实似乎被看成了救世主。

  其实,32岁的赵云退役后已到东南大学当排球老师多年,郎平组建恒大女排,由于缺少二传将赵云招到队里。这几年赵云都是在东南大学上排球专项课数月,然后又去恒大打球数月,训练并不系统,好在功底深厚,稍加训练恢复后便能发挥出较佳的水准,去年恒大夺冠她功不可没。

  但赵云离开江苏女排多年,恒大队两名外援身材高大,击球点也高,所以赵云传出的球比较高,现在江苏女排追求快速,连在国际赛场上强攻有一定优势的现役国手惠若琪都要追求速度,尤其是防守反击时4号位更是要打出平拉开球,光这一点,估计赵云就很难在短期内适应。另外,像赵云这样“高龄”队员,恒大队是以赛代练,体力可能将将够应付一场激烈的联赛角逐。回到江苏队如果仍是这种状况,势必给管理带来难度,如果教练处理不好这种关系,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甚至可能不升反降。因此,回归后的赵云究竟能否凭一己之力“只身救主”,还很难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