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与赞助商合办球队 北理工转制仍是“非卖品”

2013年01月11日15:24
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 王帆)中国足协的“准入制”成为摆在北理工面前的一道难题,这支成立于2006年的“学生军”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不能把球队卖出去。

  近日,记者在北京理工大学操场上看到,北理工俱乐部总经理袁微正带领队员跑步。在2012赛季中甲联赛中,北理工排名第14,顺利保级。联赛结束后,队员们休息了三个星期就又重返训练场。而所谓“休息”,也只是不训练而已,平时他们还是要在学校上课。

  “这个月队员们还有期末考试,因此冬训要等到春节之后进行,可能会去土耳其。”袁微告诉记者。

  其实,与日常的训练和学业比起来,更让北理工队员“心里没底”的,是俱乐部的转制问题。

  “2013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的球队必须是在工商注册的,我们之前是在社团注册的。学校为此开了很多次会,讨论理工大学足球队的未来,干还是不干?最终大家一直觉得还是要继续坚持下去,这面旗帜不能倒。”球队领队刘启孝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为了满足准入条件,北理工成立了一家在工商注册的俱乐部,注册的域名就是“北理工足球俱乐部”。此外,中甲球队的注册资金需要1500万,据刘启孝介绍,这笔资金将由校办企业支援。

  此外,主场问题也让俱乐部头痛。现在球队的主场就是北理工的体育场,只有一面看台,队员们训练、比赛都在这儿。刘启孝说:“其实中甲目前观众不太多,看台位置够坐就行。但球场的平整度确实是个问题,我们以后可以到周边的学校去训练,这些目前都在沟通。”

  虽然即将变成“正规军”了,但北理工的所有人都希望这支球队能尽可能地保留“学生军”本色,刘启孝表示,也正是因为这样,学校才没有考虑把球队“卖出去”。

  尽管目前下赛季的赞助商还没什么着落,但刘启孝表示:“以前有好多赞助商要和学校合办球队,他们占很大的股份。我们不想把球队完全交给企业来运作,这就失去学生军的意义了。”

  相关新闻

  转为正规军 队员不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北理工俱乐部的“转制”对队员的日常生活、学习和训练影响不会太大。他们还是要每天晚上10点半熄灯就寝,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在考试中“过关”才能毕业。

  而且,为了能够使得学生军的力量尽可能强大,学校也是很鼓励队员们在本科学业完成之后考研。

  “他们在刚入学的时候是达不到要求的,经过几年的冬训、比赛下来,提高了才能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但是往往在此时,球员也就要面临毕业了。所以,目前来讲,学生军在快毕业的时候才能用,我们也会鼓励队员考研,多为球队效力一段时间。他们中间学习好、球技好的,我们可以推荐考研甚至是保研。”刘启孝说。

  “对于球员来讲,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目前我们是希望社会多重视我们这队,可以多些资金,现在球队的工作人员都是兼职的,没有专门的人在外面拉赞助。从目前球队来讲,学校里面的人才很多,凭借大家的力量,是可以把这个队搞起来的。或许在未来,随着资金的到位,学生军们的日常补助也可以相应增加一些。”刘启孝说。

  文/记者 王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