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综述:奥运冠亚军遇魔咒 李晓霞张继科无缘决赛

2013年01月11日2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11日,随着上海男队两回合击败山东队,拿到了两场决赛的最后一个决赛席位,这赛季乒超联赛的半决赛也就全部落下帷幕。4位伦敦奥运会上的单打冠亚军遭遇魔咒,所在的球队皆无缘决赛,张继科、李晓霞、丁宁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其中山东女队更是5届以来首次无缘决赛。马龙豪取23连胜,助宁波队强势挺进男团决赛,女团决赛则出现了两支决赛新军。

  男团:马龙惊艳张继科低迷 宁波15连胜进决赛

  今年的乒超联赛,宁波主将马龙展现出了惊人的状态,常规赛20胜1负并且取得了惊人的19场连胜,宁波队也就此锁定了常规赛的冠军。在第二回合半决赛当中,马龙尽显胜率王的风采,两场比赛均是独得两分,“双杀”郝帅与雷振华,几乎以一己之力助宁波队两回合击败天津,以15连胜强势挺进决赛,而马龙也创造了23连胜的惊人记录。

  另一场半决赛的走势出人意料。山东主将张继科常规赛仅在马龙之后占据了胜率榜的第2名,谁料进入到淘汰赛之后,这位大满贯得主状态全无,首回合遭许昕、王励勤“双杀”,球队也1-3落败。第二回合张继科先是战胜了王励勤,第四盘再度出场迎战许昕,张继科一度2-1领先,彼时山东队大比分也是2-1,倘若张继科如愿获胜,山东队就将把这轮半决赛拖入到第三回合决战,谁料张继科此后突然陷入到低迷,决胜局竟0-7负于许昕,最终放虎归山。随着世界冠军张超在决胜盘负于上海小将尚坤,山东队2-3惨遭逆转,两回合皆负,拱手送上海队时隔4年再进决赛。

  女团:李晓霞丁宁同陷低迷 卫冕冠军5届首无缘决赛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4位冠亚军在这赛季的乒超联赛遭遇魔咒,所在的4支球队无一例外均被挡在了决赛门外,不乏李晓霞领军的山东女队与张继科挂帅的山东男队这两支夺冠大热门,王皓所在的八一男队甚至都未能跻身争冠组。

  奥运双金王李晓霞在常规赛便表现欠佳,胜率仅为8胜6负,进入到半决赛之后,李晓霞的状态并没有质的提升。李晓霞首回合连胜郭跃、曹臻,助山东队先下一城,不过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李晓霞连续在关键战负于郭跃。在两队处于胶着状态的时刻,八一队的一位黑马横空出世,17岁的刘曦分别逆转顾玉婷和顾若辰,两次上演大逆转,凭借刘曦的这宝贵两分,八一队以两个3-2连扳两城,奇迹般地挺进决赛!作为过去两届冠军的山东队则未能连续挺进5届乒超的决赛。

  奥运会女单亚军丁宁在半决赛的发挥也让人失望,这位北京主将在首回合交锋当中输给了刘诗雯,球队1-3告负。在第二回合交手当中,丁宁先是0-3遭冯亚兰横扫,在第四盘又1-3不敌刘诗雯,北京队再次1-3告负。山西队两回合2-0获胜,与八一队历史性地会师决赛,两队都是第一次挺进决赛的舞台。很相似的一点,两队本赛季均是重金引进了内援,山西引进了刘诗雯,八一则得到郭跃助阵。(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