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半决赛I前瞻:京津攻防战 恒大囧途搏浙江

2013年01月11日21: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于1月12日进行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常规赛冠亚军天津和广东恒大均先于奔赴客场,分别与排名第四和第三的北京和浙江展开比拼,由于两场对阵不期而遇同为攻防大战遂看谁能将各自优势率先展示。

  京津战蔡斌能否空降? 一环节御林军受制8冠王

  九个赛季八度封后的天津女排能够力压广东恒大将失去两年的常规赛王位重新夺回,可见在王宝泉本赛季重出江湖后其依旧冠军本色不失,此一也必将成为该队争胜的最强有力护身符。另外,加之这支8冠王技术均衡鲜有漏洞,特别是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能力极为出色则使之利用网口快变战术回应对手更为后顾无忧;反观此次与之对阵的北京女排虽是17届联赛史上平生首次打进四强心气正高,但由于包括曾春蕾和刘晓彤两大得分手的大多主力均未有恶仗经验,且主教练蔡斌因妻子病危住院能否亲临现场指挥成疑或都成为影响御林军冲击津旅的关键。

  本赛季津京两队交手天津女排分别在客场和主场以3-0和3-1双杀北京。纵观这两场比赛,北京女排纵使拥有两大进攻重炮曾春蕾和刘晓彤却在网口总杀伤力上接连不济集体出动的8冠王,其中最主要原因还是自身一传难以护驾令对手拦防有根有据,无奈一味依靠高举高打其实正中视防守反击为看家本领的天津女排下怀。这其中,最明显例子就是双方首次交手御林军就在发球一环以2-10处于绝对劣势,之后客场挑战更是在第二局接发球频频失守致使连续卡轮从而被对方打出25-9的超高悬殊比分。

  半决赛首回合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女排若想对老道的8冠王形成冲击就必须在自己的弱项一传环节有所加强,同时也要利用自身发球以求达到破攻效果借此减轻拦防压力。其实之前双方两场较量单从主动失误方面来讲北京女排并不高于技术全面的天津,倘若能够提高自身下球成功率及对关键分进行把握这场比赛还是有得一搏;而天津女排如想乘胜追击率先赢得决赛权先机,自然还是利用魏秋月的妙手调度打出全攻全守的集体战术。

  郎家军怎破囧途之扰? 浙小将一主力令恒大心虚

  无独有偶,与京津之间展开攻防大战相似,另外一场半决赛的两个对手广东恒大和浙江也将进行一场矛与盾的博弈。不过,由于本赛季浙江女排“90后”主攻小将李静横空出世具备超强的杀伤力,加之身为接应的邱亚楠同样出手力度极重,因而,该队除依旧保持了下三路技术突出的特点外,自身网口进攻能力的大幅提升也令其堪与拥有两大外援重炮的郎家军互予媲美。

  其实这场比赛也可看作是两个时代的一次新旧势力的对决。广东恒大女排由于均委以老将主打自然在体力储备上与以青力军出战的浙江相比处于劣势,况且加上本场比赛,其已经是连续五个客场来回奔波,舟车劳顿之苦势必会对诸多老将体能和精力是一大考验。另外,由于此时江南地区普遍低温,能否在极为不适的潮冷场馆发挥出正常水准也尚存疑问。对比郎家军此次囧途之窘,反坐拥第五次地主便利的浙小将们则不赘此一忧虑。

  粤浙两队在常规赛各取一胜且比分都为3-1遂令此番半决赛首场之争颇具悬念。从当时这两场比赛对抗形势来看,谁若能在首局先发制人则极易占据主动权从而在随后的发挥更为果敢,这一点对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浙江女排来讲尤为重要。也正如此,她们在后一场即便有两局战至抢七但凭借首局制胜得以信心倍增最终令恒大徒留遗憾。另外,“定海神针”周苏红更是浙江女排每每关键时刻启用的最大克敌砝码,若替补登场能继续起到立竿见影效用则加大该队取胜概率。而广东恒大女排如想在本场比赛掌控局面,除两大外援及老将周媛均得正常发挥外,还要集全队力量合力围堵以期遏制住李静的攻势,因为在这之前两度与浙旅交手过程中,这员小将均曾斩获过全场得分王美称。(搜狐体育 李军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