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赌球案处罚够狠 41人终身禁赛让人无话可说

2013年01月12日13:3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国际足联近日宣布,对2011年韩国足球K联赛赌球案的多名球员施以终身禁赛处罚。此前,韩国K联赛以及韩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对41名球员处以终身禁赛,其中21人暂缓执行,不过只限于韩国国内比赛。如今国际足联的处罚决定意味着,这些球员的“足球梦”彻底破灭。

  实际上,当年韩国赌球丑闻曝光后,韩国足协只用3个月便完成了调查取证,并作出处罚。中国足球“扫赌打黑”两年多,开庭时间尚遥遥无期,而韩国人已经完成宣判。除了效率,韩国足坛反赌的决心也让中国足球望尘莫及。国际足联为何追加处罚?这还要追溯到韩国足协对涉赌球员宣判后,前釜山队后卫李正浩利用处罚漏洞转会到沙特的球队。去年2月,赌球案中最大牌球星,前水原三星队的崔成国也试图利用处罚漏洞加盟马其顿联赛,以便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崔成国的举动令韩国舆论一片哗然,许多人认为崔成国的行为是故意“脱罪”。于是,韩国足协向国际足联递交了“将涉赌球员全球禁赛”的提议,并提供了相关名单。韩国足协壮士断腕的勇气着实令人敬佩。

  另外,赌球案发生后,在韩国足协的严查下,有人坐牢、有人畏罪自杀,最后,韩国人不惜将家丑外扬,结果是彻底封死了犯法者的足球之路。

  相比之下,尽管国际足联在去年11月份连续3次向中国足协发函,催促中国足协给出最终处罚结果,但截至目前中国足球“扫赌打黑”仍无下文。面对来自国际足联的压力,中国足协现在必须加快处罚进度。其实,“扫赌打黑”的一个善后难点,也是最大的关注点是,是否会有俱乐部在这次处罚中面临降级厄运。据《体坛周报》报道,足协已修改 《纪律处罚规定》,将2009年制定的 “一律降级”改成“罚款、扣分”等,这样就为轻罚涉案俱乐部提供了规则依据。所以,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差距从来不仅仅在技术和战术上。

  □本报记者/黄 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