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广州富力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富力本土化获球迷支持 将重返越秀山战中超

2013年01月13日02:5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大力吸收本土球员,广州富力“变身”得到本土球迷支持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王敌

  和“土生土长”的广州恒大相比,广州富力是“外来户”,其外来户的身份曾遭到广州不少球迷的调侃。不过,随着接连地“入手”广东籍球员,富力队在来到广州的第三个年头渐渐熬成了“本地郎”。从球迷的声音来看,这支球队慢慢赢得了本地球迷的支持。

  ●2011落户广州,力压日之泉

  广州富力的前身深圳凤凰是支不折不扣的流浪军团,从沈阳到长沙,再从长沙到深圳。虽然年头不小,却始终是一支小俱乐部。也因为这支球队的“流浪者血脉”,球队很难融入城市,也自然很难得到球迷的认可。

  2011年夏天,深圳凤凰因财政问题几乎解散。富力集团把球队盘下后,将其从深圳带到了广州,并以广州足球的圣地越秀山作为自己的主场,以继续参加当年的中甲联赛。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领先了大半个赛季的广东日之泉在倒数第四轮掉了链子,富力没有错过机会,成功超越,最终完成了冲超的目标。

  可惜,在那段刚来到广州的半年里,富力几乎没有球迷。绝大多数的球迷都在天体为恒大呐喊助威,少数关注中甲的球迷也多是本土球迷,立场更倾向于粤籍球员为主的日之泉队。相比之下,富力的球员80%来自东北,所以富力的成功冲超非但没有多少球迷喝彩,还惹来了许多非议。有部分激进球迷还说要将富力“赶出”越秀山。

  ●2012中超首赛季,双杀恒大

  2012赛季。为了尽快在广州扎根,富力先是从日之泉自由签下了卢琳,又从天津泰达买入了粤籍名将吴伟安,富力的本土化进程还算迅速。不过,仅仅是这样仍然不能换来广州球迷的支持。

  想要在越秀山站稳脚跟,富力只有用成绩话事。在中超联赛的首轮比赛中,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以3∶1力克北京国安,迎来开门红。富力的中超首秀令人惊艳,也引起了广州球迷的关注。接下来,富力在越秀山迎来同城球队恒大——联赛第二轮即是广州德比。

  赛前,各大媒体都对这场比赛做了铺天盖地的报道。舆论中,大家更倾向于携亚冠大胜余威归来的恒大“客场”告捷,但比赛进程却令人大跌眼镜,富力凭借犀利的反击两球完胜,2∶0。富力球迷在主场的喝彩:“广州队!加油!”这也引起了一些恒大球迷的反对:只有恒大才是广州队嘛,富力这算“抄袭”。

  四个月后,赛季第二场广州德比在天体打响。如果不是雅库布的致命一顶,很难相信富力居然完成了对恒大的双杀。1∶0,比赛结束后,富力球员刘成说:“赛前老板明确告诉我们这场比赛的奖金是800万元,高额奖金的确给了我们很大的刺激。”刘成不回避奖金带来的诱惑,但他没有说出的下半句是对得到广州球迷认同的渴望。

  ●2013

  恒大球迷也要去买季票了

  遗憾的是,上赛季虎头蛇尾的表现让富力失去了参加亚冠的资格,13胜3平14负积42分的成绩让富力只能排在第七位。

  为了备战新赛季,富力积极地进补强援,除了实德中卫张耀坤火速来投外,富力还从恒大手上顺利签下了李岩、姜宁、吴坪枫和李健华。四人中,只有姜宁非粤籍,另外三人都是多年来颇受广州球迷喜爱的本土选手。人员的流动让富力的本土色彩已远超恒大,富力副董事长陆毅很释然:“好球员只有那么几个,我觉得这样做是值得的。”

  也许是风水的影响,自从离开越秀山来到大学城后,富力的成绩便远不如之前。宿命的言论和平淡的球市让富力俱乐部萌生了回到越秀山的念头。本月19日(星期六),富力将正式发售新赛季的季票,季票广告上明确表示富力将重返越秀山。富力的季票销售比恒大晚一周,但富力季票的市场却足以从恒大那里分得一杯羹。日前,记者去采访恒大的季票销售工作时,便碰到了许多同时欲买富力季票的球迷,一位姓罗的球迷曾说:“恒大富力我都喜欢,他们的季票我都要买。”

  能在来到广州的第三个赛季便从恒大那边分到一部分球迷,富力的“外来”身份已经越来越模糊,而本地色彩则越来越浓了。

  球迷怎么看

  @屌絲21:富力买了这么多的广东球员,干脆以后管恒大叫中国国家男子恒大足球队,富力叫广州富力中超南粤全明星队算了。

  @如果我是钟裕辉:可以喜欢广州恒大的同时喜欢广州富力吗?因为广州恒大中我最喜爱的两个球员李健华和吴坪枫都转会去广州富力,他们两个代表了南派足球的“小快灵”,而且我是在广药时期就喜欢上了这对黄金右路组合!

  @我叫郭伸脷:广州恒大虽然是劲,但始终无乜本土味道,吴坪枫、李健华、卢琳,明年广州富力的本土味道越来越浓郁,明年支持广州富力。

  @曾爱一生Y坚若磐石:广州富力是广州本土队,广州恒大是广州国际队!依靠广州的足球水平富力下赛季拿到中超前六都算不错了,依靠国脚+外援的恒大倒是有机会拿亚冠。

  @放缓脚步是为了更进一步:以后在亚冠赛场上肯定是看恒大表现,不过在联赛中或许我支持广州富力多一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