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竞走逐渐扛起大梁 田管中心:刘翔仍是领军人物

2013年01月13日11:16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

  经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低迷之后,中国田径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取得1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的佳绩,创造了中国田径奥运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正在进行冬训的中国田径军团,传递出了一个明显的信号:面对新奥运周期,中国田径队正在对各个项目进行重新“洗牌”。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日前指出,面对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周期,将对国家队重点项目进行重新布局,教练员团队进行重新组建。目前可以肯定的是,竞走将取代男子110米栏,担负起重要使命。

  竞走逐渐扛起大梁

  北京奥运会,中国在竞走项目上没有奖牌进账。伦敦奥运会,竞走项目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为中国田径贡献了1金3铜(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陈定、铜牌得主王镇、男子50公里竞走铜牌得主司天峰、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得主切阳什姐)。

  田管中心负责人表示,竞走项目已经具备集团优势,在下届奥运会上将担负起重要使命,陈定、王镇、刘虹和切阳什姐等优秀选手都将是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主力军。

  拿将于今年8月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来说,中国竞走实现满额参赛,显示出雄厚的底蕴和实力。

  此外,伦敦奥运会,中国田径在女子投掷项目上表现突出。李艳凤夺得女子铁饼银牌,巩立姣获得女子铅球铜牌,张文秀获得女子链球第4名,吕会会获得女子标枪第5名。下届奥运会,中国的女子投掷仍是重点项目。

  刘翔现在还是领军人物

  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度伤退,史冬鹏、刘翔的师弟谢文骏等男子110米栏选手都还并不具备世界顶尖水平,可以说伦敦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就是中国田径“刘翔时代”的结束,因为从他打栏摔倒在地开始,体育迷们对于他的信任和崇拜已经不可能再恢复如初。

  现在刘翔正在美国接受治疗,关于他的新闻远不如北京奥运会后多,在谈到刘翔时,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也想尽力把话题转移开,“现在中国田径发展的不仅是一个项目,要从跑跳投走所有项目综合地发展,每个项目都要争取有所突破和表现,我想在大家的努力下,会有新的田径明星出现。”杜兆才说,然而他也并不赞同“刘翔时代已经结束”这个说法,“刘翔的未来还要看他的康复情况来定,毕竟我们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有孙海平这么优秀的教练,也还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这个项目仍然是田径队的重点项目。田径是个大项,竞争非常激烈,有180多个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田径比赛,所以中国人在一些项目上能够进入前八名,就是对中国田径乃至亚洲田径的很好的展示,我们不能仅仅围绕金牌去谈论田径,在国际赛场上你能看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就是好事。”杜兆才说。

  虽然陈定是刘翔之后第二位夺得奥运金牌的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在从社会反响上看,竞走本身不比男子110米栏更具观赏性,陈定要想成为刘翔这样的全民偶像也很有难度,杜兆才表示:“刘翔是大家很关注也很多人喜欢的运动员,他的成绩和他的比赛作风,他的精神面貌都值得人尊敬,现在他还是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