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混双决赛重演奥运德比 张楠赵芸蕾逆转徐晨马晋

2013年01月13日1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2013年1月13日,在韩国羽毛球顶级赛的混双决赛中,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结果赛会四号种子奥运会冠军张楠赵芸蕾耗时71分钟,以2-1的总比分逆转队友徐晨马晋,第二次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这两对组合之前曾经交手13次,张楠赵芸蕾取得了其中11次胜利,其中就包括奥运会混双决赛。此次再度交手,是张楠赵芸蕾延续胜绩,还是徐晨马晋一胜克星,值得关注。

  两对选手彼此知根知底,比赛一开始,张楠赵芸蕾就率先发动进攻,取得了5-1的领先。此时徐晨马晋及时稳住阵脚,将比分追成6平,7平过。之后徐晨马晋发起了反攻的高潮,徐晨在后场的杀球和马晋在网前的封网相得益彰,连得6分以13-7摇摇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张楠赵芸蕾也显得有些急躁,几次出现跑位上错误。徐晨马晋越打越顺手,以21-13大比分赢下了第一局。

  交换场地之后,赵芸蕾开始加强了网前的争夺,为张楠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不过马晋在网前的表现与赵芸蕾相比也不逊色,两位女选手频频相对抢网。比分也一直僵持不下,从1平,2平,一直战至7平,9平,张楠赵芸蕾连下两分进入技术暂停。间歇归来,场面依旧激烈,甚至出现了两位男选手同时倒地的场面。比分战至13平后,徐晨出现多次非受迫性失误,张楠赵芸蕾把握住机会迅速拉开比分,以21-16拿下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平。

  决胜局的比赛开始,徐晨马晋体力有所下降,张楠赵芸蕾趁着第二局获胜的余勇一举拿下五分。徐晨马晋放手一搏,将比分追近仅差一分。一个多拍后徐晨杀球下网,张楠赵芸蕾以11-9领先交换场地。暂停归来,体能已经到达极点的徐晨几乎无力比赛,仅仅是草草抵抗之后就输掉了正常比赛,决胜局的比分是21-13。

  在较早进行的一场女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2-0(21-17 21-13)击败队友七号种子队友马晋汤金华赢得冠军,这也是继2011年之后于洋王晓理再次获得这项比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坏男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