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心静如水“满血复活” 澳网或成悉尼赛翻版

2013年01月14日08:1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北京时间今天8时,李娜将开始自己的2013年澳网之旅。尽管前两轮对手实力并不强劲,但首日便有战事,对休整时间并不充分的她来说,体力又将开始接受考验。好在,从李娜昨天赛前发布会上的言谈来看,她的心态相当之好——— 不看签表,只看当前对手,“后面想太多,或是考虑太多,都是没有用的”。这看似“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对于李娜来说或许并非坏事。

  临赛被呛 辣妹子从小不怕辣

  李娜向来以言辞犀利著称,是中国体育明星中少有的“辣妹子”。不过昨天的澳网发布会上,她被国外记者“辣”了一下。

  发布会一开始,李娜就被揭开了伤疤。国外记者首先提醒李娜:“最近几年你在这里取得了成功,但也有令人痛苦的失败,回到这里心情是否非常复杂?”所谓“痛苦的失败”,显然指的是2011年澳网决赛惜败于小克。

  但李娜没有说起小克,所以她紧接着面临的问题是——— 克里斯特尔斯退役了,你感到高兴吗?对这个尖锐的问题,李娜想轻描淡写:“当然,我在网上看到了她退役的消息。”

  然而,这位记者不依不饶:“以后你再也不会和她打比赛了,你感到开心吗?”

  李娜是谁?从来只有她辣别人的份,她终于正面回击道:“为什么我应该开心?我很想和她继续打。你为什么这样说?去年我在第四轮和她打了比赛,我再也没有机会去击败她扳平交手记录了,所以我不高兴。”

  最大隐患 体力?满血复活了!

  当然,以上的“辣”味,只是一个小插曲。大战在即,身体和竞技状态才是人们最关心的——— 尤其是身体状态,尤其是对于本赛季10天9战之后仅休整了3天的李娜。

  再有一个多月,李娜就要年满31周岁。虽说当今网坛依然是老将当家,但对于一位中国网球选手来说,31岁依然能保持世界一流水准,实在难能可贵,这也是中国球迷颇为担心李娜体力的原因所在。

  不过,从悉尼赛出局开始,李娜和她的团队迅速开始了体能恢复工作。离开悉尼赛的赛场之后,李娜及其团队立刻赶往机场,并于当晚抵达墨尔本,从而多了半天的休息时间。

  李娜还透露,尽管悉尼赛她筋疲力尽出局,但现在已经“满血复活”。她说:“真是得感谢阿历克斯(李娜的理疗师),给我的按摩很给力,本来平常都是只做1个到1个半小时,这两天都是2个到2个半小时。’”

  阿历克斯,闯荡江湖20多年的网坛前辈,有着10年ATP官方理疗师资历,桑普拉斯、阿加西这些网坛当年的不老松,都与阿历克斯合作过。而对于一名老将来说,一名合格理疗师的重要性,绝对重于最优秀的教练,有幸,李娜。

  晋级之路 或成悉尼赛翻版

  从赛程上来看,李娜此番墨尔本之旅并不轻松。恶战来临之前,她所在的3/4赛区,恐怕将面临与悉尼赛大致的征程。

  尽管今天李娜的比赛与揭幕战同时开赛,于体力恢复不太有利,好在前两轮,李娜并不会遇到强大的对手,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今天8时,李娜将接受前保加利亚天才少女、现哈萨克斯坦姑娘卡拉坦切娃的挑战,这位曾在2005年澳网闯进八强并将世界排名提升近百位至35位的选手,曾因涉嫌服用禁药禁赛两年,由此一蹶不振,应不会给李娜造成多大威胁。

  闯过第二轮之后,李娜或许会遇到赛会27号种子科斯蒂亚,而后可能遇到斯托瑟。当然,与悉尼赛一样,郑洁会率先与斯托瑟相遇,假如她能再次爆冷,那么有可能继续上演金花德比。

  1/4决赛,李娜或遭遇A·拉德万斯卡。悉尼赛半决赛,李娜因体力不支失利,这次呢?

  李娜昨天说,她并不会想这么遥远:“其实我现在不太喜欢看签表,什么时候会跟谁打什么的,教练跟我说,在球场上你预测不了会发生什么事情,只能先去尝试赢下第一轮。如果连第一轮都赢不了,后面想太多,或是考虑太多,都是没有用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