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CBA季后赛前瞻:各队实力接近 超级外援成主宰

2013年01月14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WCBA季后赛前瞻:各队实力接近 超级外援成主宰]
  中新网沈阳1月14日电(司晓帅)2012-2013赛季中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季后赛15日将燃起战火,捉对厮杀的常规赛排名前八球队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在男篮“当道”的中国篮坛,堪称WCBA历史上“实力最接近”、“明星最闪耀”的季后赛比赛将在未来两月内“奋力”抢夺篮球迷们的目光。

  实力最接近八支球队难分伯仲

  “这是历史上实力最为接近的季后赛!”当WCBA季后赛对阵表出炉后,不少球迷在网络间发出这样的感慨。本赛季,升班马山西女篮异军突起,去年黑马浙江女篮仍旧保持强劲火力,老牌劲旅辽宁、沈部稳中求进,就连状态低迷的卫冕冠军北京女篮也在季后赛前找回当年之勇。

  八强中,拥有明星外援的浙江、山西两队是季后赛里实力最强的球队,但他们的对手广东、江苏绝非“鱼腩之师”,尤其是拥有美国女篮国手卡钦斯的广东队将成为常规赛冠军浙江女篮晋级路上的“拦路虎”。

  时隔一年,北京、辽宁这对冤家再次在季后赛相遇,缺少得分后卫张瑜的北京队实力虽下滑明显,但在常规赛与辽宁队的两次对垒中却能抢得一胜。走在卫冕路上的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直言,“各队实力相差不多,每场比赛难度都很大”。

  另外,战绩同为13胜9负的沈部和上海将展开争夺。凭借苗立杰、赵爽等国手的出色发挥,没有外援的沈部女篮最终抢得常规赛第五位置,但面对本赛季两胜自己的上海女篮,曾经的WCBA总冠军想要晋级四强,并非易事。

  明星最闪耀超级外援或成主宰

  赛季之前,如果有人预言升班马山西女篮将获得WCBA总冠军,你一定觉得这是笑话。但现在,当“不败女王”玛雅·摩尔率领山西队以常规赛亚军的成绩杀进季后赛时,人们又不得不重新审视这则预言。

  2012年11月,WNBA(美国女篮职业联赛)状元秀玛雅·摩尔驾临山西,“玛雅风暴”开始席卷中国女篮联赛。率队10场连胜,场均37.8分11.8个篮板,“恐怖”的摩尔让联赛各队为之侧目。唯一的遗憾是山西女篮对摩尔依赖过度,该队在其受伤的常规赛最后几轮比赛中接连吃到败果,没能领跑积分榜到最后。

  而名气不输摩尔的澳大利亚“扣篮姐”坎贝奇则是浙江队获得常规赛冠军的头号功臣。朴实的球风、凶悍的打法,身材高大的坎贝奇在篮下任意“肆虐”,“40分+10篮板”的数据已成她的家常便饭。

  季后赛中,辽宁、沈部两支老牌强队能否在外援“统治”下的WCBA冲出重围,中国本土球星的发挥至关重要。“四冠王”辽宁女篮若想再次圆梦总冠军,队中“二老”陈晓丽和马增玉需有持续贡献,常规赛中,这两位本土球星虽然在数据上有所下滑,但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是该队跻身三甲的法宝。

  32岁的苗立杰为沈部女篮打满了22场常规赛比赛,场均24.7分、7.2次助攻的贡献,帮助沈部打进季后赛。对于这位常规赛助攻王来说,苗立杰在季后赛唯一要做的就是合理分配体能,为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