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北虎96-104不敌青岛队 吉林球迷只为麦迪疯狂

2013年01月14日11:35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昨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主场96比104不敌前来挑战的青岛队。本来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因为超人气球星麦迪的到来,现场的许多主场球迷“倒戈”为客队加油,而一向见惯了大场面的东北虎队面对这一情景,也有些束手束脚,经过四节厮杀,最终不敌对手,在送给对手两连胜的同时,迎来主场两连败。本场胜利也是青岛队本赛季的客场首胜。

  斯班瑟拿下东北虎最高的34分,麦迪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13个篮板和8次助攻。

  青岛队中有三位东北虎旧将,他们分别是吕岩、李涛和薛玉洋。面对旧主,三位昔日东北虎球员打得都非常卖力。

  本轮过后,东北虎将开始连续两轮的客场之旅,1月16日,首先挑战浙江广厦。

  本轮其他比分:天津93比80北京,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卫冕冠军。广东109比101浙江,上海107比104新疆,八一105比101山西,福建102比106江苏,辽宁103比116山东,佛山129比119广厦。

  全场欢呼MVP

  麦迪来到长春如同回家

  全场欢呼MVP

  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体育馆门前就早已人声鼎沸。麦迪用自己的表现鼓舞了队友,也“镇住”了东北虎球员。而观众则乐在其中,用全场“MVP”的欢呼声为麦迪的精彩表现喝彩,虽然身在长春,但显然这里已经成为麦迪的主场。

  外援比拼——

  麦迪完胜斯班瑟

  首节比赛麦迪打得并不轻松,东北虎主帅王晗做了重点安排,让全队最擅长外线防守的钟诚来防麦迪。受困钟诚的防守,麦迪直到首节比赛还剩7分32秒时才靠罚球得到两分,然而这只是麦迪疯狂表现的开始,首节比赛还剩5分44秒时他上演暴扣,全场欢呼声四起。首节比赛麦迪就砍下12分,与其对位的斯班瑟则1分未得,与其确实无法相比。

  场上亮点——

  5次销魂干拔三分

  第二节麦迪一直坐在场下休息,但他几次为队友的精彩表现起立鼓掌,虽然身在场下,但麦迪仍然是全队的精神支柱。东北虎全队似乎都被麦迪的气场压制,失误增多,外线的三分也失准。

  真正闪光的时候是在下半场,麦迪第三节重新登场,青岛随后掀起进攻狂潮。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显然麦迪也急于表演招牌动作。在一次进攻中,麦迪正准备干拔三分出手,青岛队却叫了暂停,这让麦迪也忍不住掩面而笑。

  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40秒,麦迪在篮下45度角果断干拔起跳,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空心入筐,全场观众都为麦迪的销魂动作欢呼。正是凭借麦迪的三分,青岛以58比55超越东北虎,此时,现场第一次响起了“MVP!MVP!”的呼声。斯班瑟随后三分还以颜色,但这样的举动激怒了麦迪。在几乎相同的位置,麦迪又接连4次上演销魂干拔三分,且全部命中,全场5次销魂干拔的命中率是100%。

  ■场下

  女球迷:因为麦迪才喜欢看CBA

  东北师大体育馆本场比赛爆满。据一位资深的东北虎球迷回忆,东北虎主场全场爆满还要追溯到罗德退役那场比赛。即使JR·史密斯和马布里来长春,也没出现全场爆满的情况。

  “T-MAC,俺贼稀罕你!”一位女球迷现场打出一句东北气息十足的标语,长春人用东北人的方式欢迎麦迪。“就是因为麦迪才喜欢看CBA的,我承认我不是专业球迷,但我确实喜欢麦迪的气质。”女球迷李欣桐表示。

  比赛结束哨音刚落,大批记者和球迷涌向赛场,一度让人误认为是发生了骚乱。不过,这是麦迪发挥着他的魔力。不少勇敢的球迷想尽办法挤到前面,用相机、手机记录麦迪退场的画面。

  ■赛后

  王晗:大家都去防麦迪,忘了进攻

  球队赢球让麦迪心情大好,昨日他竟然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这是麦迪本赛季第二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而上一次是在青岛主场。“我们打得越来越好,大家不再像之前那样过分依赖我。我在场上会给大家信心,我们打得越来越像一个团队。”麦迪表示。

  麦迪惊现新闻发布会让记者也有些措手不及,麦迪简短的发言后,现场主持人问是否有记者提问,经过两秒钟的寂静后,竟然无人发问,显然大家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随后麦迪起身离开,记者们就这样遗憾地错过了采访麦迪的大好时机。

  东北虎主帅王晗则有些自嘲地说:“我们的球员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所以在场上有点儿蒙,尤其是比赛后半段,大家都去防守麦迪了,忘记了进攻,出手也不果断。这应该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王晗说。

  ■孙军专栏

  说实话,东北虎的主场很久没有现在的感觉了,这也许完全是麦迪一个人的影响。所以我一直都认为,CBA联赛中就应该多一些大牌的球星加入。除了影响整个联赛的进步,还能够让我们的队员更加成熟。能够与大牌球星同场竞技,对国内球员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今天东北虎打得并不好,尤其是投篮命中率太低,也影响了我们的信心。麦迪整体发挥很正常,也让我们的防守有些乱,但我觉得这一场输球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后面的比赛,大家会利用这次输球来重新梳理,希望我们随后的比赛会越来越好。同时,我也祝愿麦迪的发挥能够持续稳定,更希望他能够在CBA多留几个赛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