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南虎”打上“尤氏烙印” 战胜浙江取八连胜

2013年01月14日16:2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周方平

  广东东莞银行队昨晚以109比101轻松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豪取八连胜。易建联发挥出色,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并摘下11个篮板。这仅仅是“欧洲恺撒”尤纳斯亲自指挥的第四场球,在场里场外,这支“七冠王”俨然已经打上了“尤氏烙印”。

  不准开私家车到球馆

  昨晚东莞体育馆西门外广场,留心的球迷会发现,那一排“名车”不见了,空空的场地上只有广东宏远队的大巴静静地停在楼梯边。这是尤纳斯的又一条“军规”———不准任何队员开自己的车子前往体育馆比赛。而在以前,那一块场地,起码停着六七辆名车。

  对尤纳斯来说,纪律严明是一支球队的基础,绝不允许手下吊儿郎当。以前训练的时候,小外援泰伦斯总是不出汗,能偷懒就偷懒,还“带坏”了大外援迪奥古。自从尤纳斯来了以后,他开始有“汗”出了,这让随队记者大感“意外”。不仅如此,泰伦斯在训练中也开始说话了,如果队友跑位错了,他就会及时指出。看来他已真正地融入了球队。昨晚赛前的准备会,泰伦斯因为在场地热身没准时到休息室,得知迟到后,“吓得”他一路小跑冲进休息室。

  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尤纳斯真是敬业得无可挑剔,“到客场比赛,他吃住都跟队伍在一起,不会提任何其他要求,只要住单间就可以,并且跟全队一起吃‘围餐’。在东莞,他住的就是宏远酒店的单人套间……”刘宏疆透露,尤纳斯抵队后唯一向他提的要求是,能不能借支鱼竿给他,“他很喜欢钓鱼,但目前赛程太紧了,他一直都抽不出时间去钓鱼”。

  尤纳斯现在在队里是不怒自威,最明显的是:以前广东队暂停时,基本只有几名场上球员在听,其他球员都很散漫。昨晚广东队暂停时,只要尤纳斯一站着,场上打比赛的主力在“里圈”,替补球员在“外圈”,一层一层围成一个大大的圆形,所有人都在聚精会神地听,生怕漏掉什么。

  场上严格不许犯错

  “尤氏烙印”体现在场上,是尤纳斯对球员一举一动都严格要求。只要有不满意的地方,他都会在场上向当事者大吼大叫,绝不留情面。

  王仕鹏一次突破失误,正好站在场边的尤纳斯极其不满,立即向其大吼,并打着手势,示意大鹏应该传球了。大鹏笑着点点头,乖乖地跑回自己半场。首节,苏伟在一次防守时篮下失位,让对手轻松得到两分,尤纳斯又毫不留情地吼了一顿。控卫刘晓宇更是老尤重点“照顾”的对象,一次组织不对,就会引来大吼大叫。有时间时,老尤还要把他召到身边,大声地指出其错误,告诉他应该怎么跑位……

  在老尤严格的要求下,广东队在场上的执行力开始有所改变,昨晚最明显的是对浙江队两名外援的防守。杜比是目前联盟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场均可以砍下32.3分,昨晚在广东队的防守下,只得到26分,而且很多分数基本是在垃圾时间得到的。广东队对强力中锋库里则坚决实行包夹,虽然他最后也砍下了32分,但却有5次失误,最重要的是割断了浙江队里外的联系,使对手整场比赛都打得极其别扭。

  赛后,浙江队主教练杨学增的话更从侧面说明了这一点:“我们的进攻没打出自己的风格,很混乱,攻击点又不明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