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武汉卓尔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0-1负建业暴露两大软肋 能力不足惧怕强逼

2013年01月15日09:0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天下午,武汉卓尔队迎来热身赛第二个对手,上赛季刚刚从中超降级的河南建业。建业上半时42分钟由肖智攻入一球,下半时进行到第37分钟,建业队核心陆峰拼抢中小腿骨折,比赛提前结束。在这场“试金石”之战中,武汉队的软肋尽显无遗,也告诉队员,中超和中甲有质的区别。

  半场逼得郑雄换主力

  尽管对手比上一场的河北骏豪实力强,但主教练郑雄在上半时仍然安排的是替补,而建业主帅唐尧东则把陆峰、谭望嵩等主力悉数派上场。

  面对建业队的全场逼抢,卓尔队显得极为不适应,不但失误频频,连半场都难以越过。而建业则踢得很有章法,第31分钟就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梁。在这种情况下,准备下半时才派主力上场的郑雄坐不住了。第35分钟,他用王云龙、梅方换下了姜胜、朱晨,随后又用胡卓伟换下了龙成。然而第42分钟,建业在武汉队后场逼抢成功,用肖智补射得分,比分改写为1比0。

  下半时,尽管换上了忻峰等主力,但面对对方的逼抢,仍然没有太好的办法。尽管也创造出两次机会,但场面上仍然不占优。第37分钟,陆峰小腿骨折,比赛提前结束。

  两大软肋亟需解决

  实际上,怕逼抢的问题在上赛季就有所体现。“如果这种逼抢都破不了,到中超比这还要狠,那还怎么踢。”主教练郑雄这样说。

  一位小将这样描述:“他们一逼上来,我们出球的难度很大,而且接应点比较少,所以失误自然就多了。”面对这种情况,队员们也做出了调整,但只能大脚解围,这样失误率更高。主教练郑雄说:“出现这种情况,我有所预料,接下来的训练我们会重点来解决这个问题。”

  而暴露出的另一个软肋就是队员的个人能力。面对对方凶狠的逼抢,卓尔球员显得不够自信,明显能力上有欠缺。

  前天晚上抵达昆明的总经理陈旭东,站在场边看完了整场比赛。“我上来就想看看,我们和中超下游的球队有多大差距。看来,我们还要继续买人。”丢下这句话,他扭头走了。

  惨烈!建业队长遭遇西塞式断腿

  卓尔与建业热身赛进行到下半时37分钟,建业队长陆峰在和金鑫拼抢中,左腿小腿腓骨、胫骨骨折,跟当年中法热身赛西塞的骨折情况完全一样。

  当时建业队一个长传打到武汉队禁区,陆峰和金鑫拼抢,只听见“啪”的一声,陆峰倒地,表情十分痛苦。建业队的教练和队医马上冲上去,做了简单处理后,陆峰被送到昆明当地的医院。据金鑫回忆,当时两个人都冲着球去,只是觉得腿绊了一下,“我估计他当时比较疲劳,腿没劲了。”

  队医王东镇当年曾跟随国家队,亲眼目睹中法之战西塞断腿。“陆峰的脚已经180度了,估计完全骨折,和西塞的情况一模一样。需要多久才能恢复不好说。”他这样说。

  河南建业是新赛季冲超的热门,陆峰又是队内的中场核心,他的受伤对球队影响显然很大。总经理陈旭东要求一名教练晚上带着金鑫去看望陆峰,表示一下心意。

  卓尔主场敲定武体中心

  今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昨晚,武汉卓尔俱乐部的官员将所有注册材料准确齐全,其中主场敲定位于沌口的武汉体育中心。实际上,在上赛季结束后,由于新华路不符合足协的要求,主场迁移一事就摆上了议事日程。前段时间,俱乐部一直在和武汉体育中心进行商谈,直到近日双方才达成一致。

  主场敲定了,总经理陈旭东心里最后一块石头也落下了。“谈的时间比较长,牵扯到方方面面的东西。还好赶在注册前完成。明天我们将递交材料,办理中超注册事宜。”他这样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