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票选马琳荣膺“票王” 张继科竟无缘前三甲

2013年01月15日09:4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凌晨,历经6天的“直通巴黎”网络投票结果出炉,马琳以总票数825049票荣登榜首,王皓居次席。让人意外的是,在国家队打拼多年,一直鲜有亮眼战绩的30岁老将郝帅力压奥运冠军张继科,排在第三位。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宣布,前三甲将直接进入选拔赛的第三轮。

  从票选开始,网友的质疑一直不断。不过,在刘国梁眼里,这是次大胆尝试,成功的将外界眼球重新聚集在国乒身上。

  除票选排名前三甲外,其他队员将在今日进行第二阶段比赛。

  缘何投票

  国乒要树亲民形象

  国乒创新的提出用网络票选来选拔球员,很多网友打趣道,国乒开始自娱自乐了。但刘国梁不这么看,“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投票来推广乒乓球,让更多人来关心到我们的选拔赛,再从选拔赛关心到世乒赛,再关心到我们所有的点点滴滴,让中国乒乓球队真正能融入到大的社会,大的环境当中。与媒体、球迷增进交流与感情,以行动回报球迷。”

  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包揽金牌的中国国乒乓球队提出“第三次创业”,网络票选正是其中的一项。

  过程波折

  网站将异常票清零

  自8日票选开始后,张继科一马当先,马龙和王皓紧随其后。在此期间,刘国梁和马龙、张继科纷纷发微博表示,不希望出现刷票现象。但在第二日,郝帅在票数上异军突起,一度飙升到排名首位,并一直保持在前三名。

  如此离奇的变化也引来媒体的高度关注,调查中发现,四大门户刷一万票的价格差异不大,从300元到500元不等。而对于1个IP在24小时内限投1票的限制,知情人士回应,这么简单的技术问题很好解决,并坦言刷票的速度可以控制,不会太明显。“水军”动用高科技,相关网站则用将异常票数清零来处理。据网友透露,“在11日晚上23点到次日早上7点,原本排在第四位的马琳一下子蹿升到第一,票数更是增加了70多万票!”尽管疯涨的票数被清零,但这并未影响马琳成为票王。

  面对各方的异议,刘国梁曾发微博回应,宁可坚决的错也不犹豫的对。尽管过程并不尽如人意,但在票选过程中,国乒也继1995年世乒赛重新夺回斯韦斯林杯后,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结果回应

  张继科:冠军是打出来的

  在网投排位中,素有国乒人气王之称的张继科屈居第四位。张继科在微博上感谢了球迷的支持,并恭喜前三甲的马琳、王皓和郝帅。随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其实投票是次要的,最主要还是凭实力去打。“第二阶段选上,第三阶段未必选上,就像刘指导说的,投票就是一个游戏,最后的冠军不是投票投出来的,是要靠实力打出来的。”他霸气地说,“我认为现在实力最强的,还是我、马龙、许昕。”

  省男队主帅麦建国:顺应社会形势

  对于这场偏重娱乐性的投票,执教多年的我省乒乓球男队主教练麦建国认为,国乒的票选决策,跟上了时代发展的节奏。“现在流行娱乐化,国乒在推动‘第三次创业’初期,采取这样的方式也充分顺应了社会形势。”麦指导说,“能够采取投票方式,也说明中国乒乓球队有人可选,有人可用。”

  谈起网友质疑的刷票行为,麦建国认为,既然是网络投票,球迷用自己的方式为喜欢的球员增加票数也是人之常情。不过,麦指导也直言,希望在选拔过程中,国乒能够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他们说

  很出乎意料,我没想到网友都投我。感谢网友和球迷,这次比赛对我而言,是又想参加又害怕参加,自己有三次决赛经历,每次都离冠军那么近,最终都功亏一篑。其实,我一直怀揣着全满贯的梦想。

  ——马琳

  有点出乎大家意料,但我会正确面对这个结果,非常感谢球迷的支持。在最后职业生涯阶段,我希望自己以最佳心态面对队内安排的训练,为年轻运动员起到带头作用。

  ——王励勤

  四家门户网站投票最终结果

  排名 新浪 搜狐 网易 腾讯 总数

  1 马琳 224236 79582 240381 280895 825094

  2 王皓 366728 75623 217233 160672 820256

  3 郝帅 178443 81525 255776 255244 770988

  4 张继科 62458 64567 294266 159545 580836

  网友吐槽

  暖暖123:刘国梁这回算得好,不管结果如何,至少他们换来了大家的关注!

  TTG我是坏人:打比赛都海选了,国乒已经强到自娱自乐了。

  幽梦语:虽新颖但不公平,还应“以成败论英雄”,这就是竞技体育的实质。

  Fonossi:不设限的网络投票本身就会刷票,开始投票前就真没想到?

  天锅:网友是很善良的,王皓三块银牌,郝帅大器晚成,多把机会给这俩倒霉孩子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