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欣回归助多特勇夺冬季杯 多特斩获2013年首冠

2013年01月15日09: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已经结束了西班牙拉曼加冬训的多特蒙德,在回国后马不停蹄地赶赴杜塞尔多夫参加一项传统的友谊赛--冬季杯热身赛。本年度参赛队伍除了卫冕冠军之外,还有东道主杜塞尔多夫、美因茨以及比利时冠军标准烈日。比赛时间为45分钟,打平则直接进行点球大战。多特在半决赛里战胜东道主后,点球取胜美因茨赢得了2013年冬季杯冠军。这也是昔日核心沙欣回归后,帮助黄黑军团夺得的首个冠军。

  由于在西班牙集训时,中卫苏博蒂奇肌肉撕裂,桑塔纳又鼻梁骨折,克洛普有机会尝试多种中后场组合。在这个类似于意甲TIM杯三角赛的比赛里,多特首先遇到了东道主杜塞尔多夫。在第一个45分钟比赛中,本德被安排和胡梅尔斯搭档中卫,队长凯尔和京多安联手后腰,其余位置基本都是联赛时的主力阵容,只不过库巴的位置由格罗斯克罗伊茨替代。这样的阵容在对付杜塞尔多夫时显得游刃有余,甚至在开场不到1分钟的情况下,就由格罗斯克罗伊茨长传罗伊斯制造了一次禁区附近的远射,迫使对方门将吉费尔做出了精彩扑救动作。之后,包括京多安、格策在内的多名黄黑成员对多塞尔多夫的球门展开了狂轰乱炸,最终,多特还是凭借罗伊斯22分钟的进球,1:0小胜对手挺进决赛,对阵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获胜的美因茨。

  决赛一开始,所有人的目光就集中在一个人身上,那就是沙欣,因为这是时隔21个月后,昔日中场大师再次出现为多特披挂上阵。身披18号战袍的他搭档京多安坐镇中场,本德继续踢中后卫,库巴取代格罗斯克罗伊茨,替补门将朗格拉克也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他位置保持不变。尽管阵容做了不小的调整,但多特开场后依旧表现良好,不久便将局面牢牢控制,美因茨只好打起防守反击。前22分钟,双方均无建树,而克洛普还不满足于对阵容所做的改变,又换了4个位置,分别是年轻中卫京特尔换下京多安,本德前移搭档沙欣,莱特纳换下格策,格罗斯克罗伊茨替下罗伊斯;席贝尔换下莱万多夫斯基。可能是阵容调整幅度太大,多特在第32分钟丢了一球,不过,仅仅不到1分钟后便由席贝尔扳平比分。1:1的比分把比赛带入点球决胜。双方各被对方门将扑出一球,最终多特5:4战胜美因茨,捧得2013年冬季杯热身赛冠军。沙欣并没有在点球大战中出场。

  虽然只是迷你热身赛,但克洛普在90分钟内通过对阵容的调整,获得了更多的打法,对于下半赛季三线作战的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沙欣的回归激活了整个中后场的竞争,也增加了中后场的变化。更具意义的是,沙欣的回归马上为俱乐部带来了一个冠军,既增强了俱乐部的信心,也向德甲对手们发出了一个危险信号。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