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王皓网络票选压过张继科 靳鲁芳:结果正常

2013年01月15日12:0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马琳(左)当票王,张继科(右)不服。
马琳(左)当票王,张继科(右)不服。


  “直通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资格网络票选昨天揭晓了最终结果,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对外宣布,马琳、王皓、郝帅三人位列票选前三,自动入围第三阶段队内选拔赛,而张继科、马龙、许昕等17名队员则将从今天开始进行第二次队内大循环,争夺4个直接入围终极PK的名额。

  “票王”感慨

  马琳:活在当下,往事随风

  在本次票选开始前,夺魁呼声最高的莫过于新科奥运冠军张继科以及悲情“三亚王”王皓,凭借着阳光的外形以及励志的故事,他们在国乒粉丝中都有着极高的人气。但最终的票选结果或许让人稍感意外,马琳以近5000票的优势力压王皓当选“票王”。

  恐怕就连马琳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一结果。在接受采访时,这位乒超效力江苏队的老将直言,“结果出乎意料,没想到这么多网友和球迷投票,毕竟整个时间也比较短。”

  对于自己如此高的票数,马琳也有着理性的分析:“所有投我票的网友和球迷,可能大家觉得这么多年我(大满贯)梦想没有实现,今年世乒赛应该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所以大家也和我一样怀揣着大满贯的梦想。”

  世乒赛对于马琳而言,留下的更多是酸涩的记忆,三次杀入决赛三次均是功亏一篑。现在机会即将再一次摆在马琳面前,即将年满33岁的他,内心也充满感慨,“现在第三阶段还没打,如果是真的有机会参加世乒赛的话,希望自己忘掉过去,一切都让它随风而去,活在当下,往事随风。”

  “金满贯”不服

  张继科:我马龙许昕实力前三

  正式投票开始前,用一年时间完成“金满贯”的张继科,曾说过这样一段话,“20名队员竞争,这其中有很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想要凭借人气获得票数前三还是有难度的,自己做好了参加第二次直通赛的准备。”

  结果真的应验了张继科的判断,尽管不少粉丝有些难以接受。这位新科奥运冠军,落后第三名郝帅近20万张票屈居第四。对于这一结果,一向在赛场上豪放霸气的“藏獒”也看得很坦然,“正常吧,挺感谢球迷给我们投票,包括我的球迷和其他球迷。”

  虽然没有很直白的表达,但从张继科的话当中,还是听到了一丝不服气的味道,“投票是次要的,最主要还是凭实力去打吧,第二阶段选上,第三阶段未必选上,就像刘指导说的,投票就是一个游戏,最后的冠军不是投票投出来的,是要靠实力打出来的。无论什么(体育)比赛,不可能像超级女声或者快乐男声靠投票数拿第一”,张继科如是说。

  那么在张继科心中,眼下的国家队中谁才是实力最强的呢?“我、马龙、许昕”,张继科的话简洁直白。

  ■相关链接

  江苏乒坛名宿靳鲁芳解读“网络票选”

  整个票选结果,一直被争议声所包围,各种刷票传闻以及对马琳郝帅等人选票的质疑都存在着。昨天的票选结果揭晓后,记者拨通了江苏乒管中心主任助理、乒坛名宿靳鲁芳的电话。靳鲁芳正在北京接受一个小手术治疗,当记者告知她最终的前三排位时,靳教练坦言“并不意外”。

  “马琳王皓高票,因多年打拼积攒人气”

  马琳王皓两位老将高居前两位,靳鲁芳表示这是意料之中,“因为这次的票选,运动员的实力和比赛成绩并非唯一参考,这是一个综合性的考量。就跟拍摄电影一样,每名运动员都演绎着不一样的角色,而作为观众也有喜欢不同影星的权利。像马琳王皓他们,在乒坛打拼了很多年,早已在粉丝心目中建立了很深的形象,所以他们能够力压张继科、马龙这些球手也并不意外。毕竟在网络票选中,实力并不是全部。”

  对此,男乒主帅刘国梁也有着类似观点,“马琳、王皓他们非常不容易,在中国主力阵容里征战了十几年,有着很大的球迷群体。特别是马琳,他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就是大满贯,(得票高)可能代表了很多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忠实球迷的肯定。”

  “网络票选鞭策,运动员经营自身形象”

  靳鲁芳也坦言,在此次的网络票选中,或许并没有绝对的公平公正。但是,这次票选本就没有绝对的标准,而是完全遵从球迷的个人喜好。在靳鲁芳看来,网络票选是一种很好的创新形式。

  “因为这一举措,对于运动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运动员都是公众人物,要想得到更多的票数,就需要依靠他们平时在公众心目中树立的形象。他们不仅要让球迷认可他们的球技,也要让球迷认可他们的形象、他们的人品等等。这就需要他们平时,对自己行为有更好的约束,对自己形象有更好的经营”,靳鲁芳如是说道。 记者 吴小荣

  网络票选前十名选手

  1、马琳 825094票 2、王皓 820256票

  3、郝帅 770988票 4、张继科 616746票

  5、许昕 216010票 6、马龙 138984票

  7、王励勤 19075票 8、陈玘 14540票

  9、方博 5487票 10、周雨 3441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