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大满贯首秀遇盘外招 对手被逼用下三滥战术

2013年01月15日15: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卡门

  前两盘战成1比1平之后,多迪格迎来了自己身体的极限期。第三盘开局阶段虽然他接连保发并且破掉吴迪的发球局,但接下来他的体能已经无法确保他可以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这个时候他回到座位上一屁股坐下,再也不肯起来。

  球童围上来,以为克罗地亚人要水或者是球拍,但是他并没有这个打算。主裁不得不跟他进行沟通,询问后者的真实意图。虽然话筒被主裁关闭了,但从多迪格的动作中可以看出,他是想要求医疗暂停。不过,根据ATP的规则,医疗暂停只能在第三局以及以后的单数局出现。即使球员身体出现状况,也必须要坚持到到单数局才可以。按照这一规定,克罗地亚人的要求根本不应该被允许。

  多迪格显然知道规定,但他就是坐在椅子上不肯起来,就像被口香糖粘在座位上一样。无奈之下,主裁同意了他的请求。赛会医生进场,蹲在地上询问了克罗地亚人的状况。随后,他在地上铺了毛巾,为后者按摩后背肌肉。在此期间,吴迪只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候。

  为什么多迪格非得要在第二局和第三局之间叫医疗暂停?他显然有自己的打算,这就是网球场上你偶尔能够碰到的“盘外招”。1999年的法网决赛,辛吉斯在和格拉芙的比赛中就用到了很多。她不断在比赛中对自己和观众发脾气,申请上厕所,希望借着这些能够打乱德国女皇的状态。但在格拉芙面前,这些都不管用。后者获得了胜利,赛后辛吉斯忍不住大哭。只是不知道她的眼泪是因为输球,还是因为羞愧。

  作为战术大师,辛吉斯显然深谙盘外招的妙处。除了用来对付格拉芙,她还用来对付李娜。2007年的澳网第四轮,辛吉斯和李娜前两盘打得难解难分。双方在战成1比1后进入决胜盘的争夺,但是在此之前瑞士公主申请去了卫生间。李娜的节奏被打乱,而辛吉斯则趁机掌控比赛。最终,中国金花惨遭逆转,无缘赛会八强。

  辛吉斯和格拉芙都已退役,李娜也不是当年的李娜了,但盘外招还是屡屡出现,这一次吃亏的是吴迪。面对多迪格的“无赖”,中国小将只能无奈。而在完治疗重新回到球场上后,多迪格像换了一个人一样,重新找到了强势的发球。显然,他利用这段不短的时间很好地恢复了体能。

  3比6,中国小将丢掉这一盘。而所有的转折点,都发生在第二局结束后那个不该有的医疗暂停上。(搜狐体育 卡门)

相关新闻:

·吴迪大满贯首秀1-3负多迪格 90后小将虽败犹荣
·外国球迷五星红旗助阵吴迪 小将破发大满贯首演
·吴迪大满贯首秀遇盘外招 对手被逼用下三滥战术
·细数吴迪大满贯首秀第一次 保发破发皆成新纪录
·中国男人大满贯征战史 民国时已杀入第二轮(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