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小将澳网首秀苦战告负 吴迪:希望再进正赛

2013年01月16日04:4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核心提示

  首秀

  昨天下午,21岁的中国小将吴迪出现在澳网男单首轮上,苦战194分钟后以1比3告负。

  信心

  吴迪赛后称,首次打大满贯正赛给了自己信心,希望以后还有机会。

  尴尬

  中国网球男选手的表现远不如女选手,是天生不足还是后天努力不够?

  昨日下午,吴迪在澳网八号球场完成了中国大陆男球员在公开赛时代大满贯男单正赛的“首秀”。尽管在苦战四盘以后不敌克罗地亚的多迪格,但他昨晚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越洋电话专访时还是表示:“能参与还是很开心,也学到不少东西。”

  成都商报:首先恭喜你,今天比赛打得很好。

  吴迪:(笑)输了还恭喜啊?

  成都商报:虽然输了,但是比赛打得很好,第一次登上大满贯正赛舞台是什么感觉?

  吴迪:很兴奋,也很遗憾,虽然输了比赛,但只要能参与还是很开心,也学到不少东西。

  成都商报:现在感觉呢?

  吴迪:打完有点疲倦,现在准备休息了。

  成都商报:怎么评价对手?

  吴迪:对手很强,很有计谋,也很活跃。

  成都商报:这次站上澳网正赛舞台,对于中国男网来说是一个很大突破,对于中国男网,你怎么看?

  吴迪:现在还是很落后吧,还需要学习,不过我还是很乐观的。

  成都商报:有信心再次杀入大满贯正赛吗?

  吴迪:信心肯定有,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再次杀入正赛。

  从差生到中国男网领军人

  194分钟,这是吴迪澳网首秀的时间。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没有人责怪吴迪。从一名被认为不适合打网球的孩子到创造中国男子网球历史,吴迪用他的故事给了中国小孩们坚持网球梦想的理由。

  澳网首秀 大满贯赢了一盘

  尽管大满贯首秀以1比3落败于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但吴迪赛后还是来到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新闻中心主新闻发布会厅,接受来自世界各地记者的采访。当有记者问他“你知道吗?极少有外卡选手在大满贯第一轮输球了,还能在主新闻中心接受采访”时,吴迪幽默地回应道:“那我们出去吧!”逗得现场一片笑声。

  相比多迪格,身高1米73的吴迪无论从身高还是力量上都处于下风,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吴迪还是给球迷带来了信心。首盘吴迪遗憾地以5比7输掉了。第二盘,吴迪采用了左右调动的方式,这让多迪格疲于奔命,最终扳回一盘。

  在大比分1比1、吴迪势头渐起的时候,多迪格在盘间要求离场,让吴迪火热的手感凉了下去。在第三盘两人陷入恶斗的时候,多迪格又干脆申请了医疗暂停,要求医生入场为其按摩背部。仿佛还嫌花样不够多,在两人一次相持的过程中,多迪格的鞋又掉了。

  多迪格的“花花肠子”的确收到了一些效果。在关键的第三盘里,他借助这些伎俩取得了喘息的机会,让本来已经下降的体能得到了恢复。更主要的是,他打了吴迪一个措手不及。28岁的多迪格给吴迪上了“残酷一课”———在职业网坛,什么都可能遇见。

  启蒙教练:小时候他资质最差

  吴迪取得如今的成就,甚至连他的启蒙教练都没想到。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了他曾经在武汉的启蒙教练,同时也曾是李娜教练的夏溪瑶,谈起吴迪,她笑着说道:“完全想不到,当初在那批小孩里,他的资质是最差的。”

  夏溪瑶在2000年至2003年曾经带过吴迪,当时还有另外几个孩子也跟着夏教练学网球。回想起那个时候的吴迪,夏溪瑶说道:“那时候他很瘦小,跟其他小孩比起来并不起眼。”据夏溪瑶透露,吴迪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打网球,在同一批人中虽然不算差的,但也绝对不算优秀的,不过小吴迪很沉稳,而且一直都没有放弃。由于专业体校比较看中球员的比赛成绩,因此吴迪并没有能够进入当时的湖北省网球队。2003年,吴迪加盟上海巴士网球俱乐部。2009年,拿到全运会冠军后,吴迪逐渐找到自信,技术一步步提高,直到如今打进澳网正赛。看过昨天吴迪的比赛后,夏溪瑶表示:“吴迪很擅长比赛,也很喜欢比赛,他的训练我打80分吧,但打比赛绝对是100分。”

  “拍拍动”使用方法: 苹果、安卓手机用户可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拍拍动”下载、安装或访问paipaidong.cdsb.com。打开“拍拍动”,将摄像头对准有“拍”字标记的图片,即可体验精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