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大满贯首秀虽败犹荣 李娜发短信:忘掉网球

2013年01月16日09:38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很少有外卡选手在首轮输球后能够在主新闻发布厅接受采访,“中国大陆第一个征战大满贯正赛男选手”的标签让武汉小伙吴迪有了这样的待遇。来到墨尔本之后,就被法新社、路透社等主流媒体簇拥着,比赛结束之后仍然吸引众多媒体关注的目光。“可惜”或许是形容吴迪昨日首秀最贴切的词藻,第一盘吴迪率先完成破发并握有发球胜盘局但最终输掉,第二盘拿下之后却连丢两盘,整场比赛获得20次的破发机会……但最终,吴迪为中国男网开创历史的一战还是以1比3败下阵来。

  娜姐短信支招

  熟悉吴迪的人都知道,吴迪每次比赛都会带上一只泰迪熊玩偶。“这是我的幸运熊。”昨日出发前,这只熊静静地躺在吴迪的床上。对于第一次出战澳网正赛的吴迪而言,怎样让自己紧张、兴奋的心情尽量平复是最大的难题。“娜姐让我不要紧张,说紧张会影响到自己的发挥。”赛前李娜曾表示会去现场看吴迪比赛但最终没有成行,不过吴迪透露李娜在比赛前一晚给他发来了短信,“把答案留给场上,你自己去寻找答案,好好睡觉,忘掉网球。”

  在收到了李娜鼓励的短信后,吴迪便睡了一个好觉。“李娜的建议让我受益匪浅,可以说这是我来到墨尔本后睡得最好的一觉。”不过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还是让吴迪在之前几天有些紧张,“除了昨天,之前我一直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只有我自己才能感觉得出来。”

  细节决定胜败

  比赛开始后,全世界都在关注的吴迪给了大家一个惊喜,首局比赛吴迪便完成破发,遗憾的是在首盘拿到发球胜盘局的情况下丢掉了首盘。“那一刻说实话,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当时还没有做好准备。一上来我就破发了,而且第一盘盘数领先,还拥有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吴迪坦言自己面对较好的形势有些惊讶,而正是思想上的犹豫丢掉了第一盘,“对手明显比我思路清楚,而我可能想得有点简单了。”

  不过首盘失利并没有影响吴迪的心绪,第二盘吴迪以6比4扳回一盘,但是经验老到的克罗地亚人多迪格开始运用受伤以及给裁判施加压力的招数影响比赛的进程。“这个对我影响还是蛮大的,毕竟那时候我占有优势。”吴迪表示对手的“盘外招”的确打乱了自己的节奏,“我心里当时想了100个问题,在那里想第三盘我占据优势他来这招,说实话,我当时还想他是不是会弃权,后来我开始打得保守。对手经验很老到,有时候经验比技术更加厉害。虽然比赛相持中不吃亏,但关键分我没有他处理得好,输了这场比赛。我吃亏在这里,网球就是这样,利用规则可以做很多事情。”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在外界看来吴迪已经赢得未来,至少他广受关注的现象是之前所没有出现过的。澳网官网点评道,“吴迪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惊人的战斗意志和顽强作风,这也让人们在他身上看到了很大的希望。”同时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表示:“身高方面的不足是吴迪存在的最大缺陷,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对策来弥补这一不足。”

  吴迪在接受采访说:“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我非常享受今天比赛的每一分、每一球,除了结果。今天的比赛让我看到了希望,而通过这场比赛,我以后会不断努力,争取进入世界前100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