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访诺坎普评外形比虹口差 徐根宝:像角斗场

2013年01月16日09: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徐根宝率上港集团队造访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及其主场——诺坎普足球场。虽然加上博物馆的参观也只有半个多小时的走马观花,但足以让这些以足球为生命的人感慨万千:这就是百年俱乐部的底蕴!这就是顶级豪门的足球氛围!

  抵达巴塞罗那后次日上午根宝就离开酒店到附近为球队选择用餐点,下午1时全队享用了来到西班牙的第一顿正餐。陪同人员介绍:“当地人吃午饭时间很晚,一般都要到2点之后。”等他们用餐接近尾声时,大量的顾客陆续赶来——他们顺利地避开了用餐高峰。像当地人习惯的那样,他们随后也进行午休,当球员拿着装备纷纷下来准备出发训练时,领队宣布下一个计划又让大多数球员快速返回房间去拿相机——参观巴萨俱乐部。

  老实讲走近诺坎普时,它朴素的外形同样让大多数球员意外,“比八万人、虹口差嘛!”第一个让他们兴奋的环节是在走近一个巨大的巴萨队徽标识前被告知:“每个巴萨签约的新球员,老板都会在这里和他握手合影留念!”顿时,球员们纷纷举起相机、手机并抢占有利地位。

  外表并不豪华的球场随着巴萨博物馆的大门打开而渐入佳境,一双接近百年前手工缝制的球鞋让他们感慨万分,“百年俱乐部就是这样起步的!”而长长的冠军奖杯墙同样吸引了球员们留影。整个博物馆空间利用非常紧凑,展品和图文完美结合,当然数不尽数的冠军奖杯才是这里难以替代的“装潢”,最让人动心的无非是四座欧锦赛“大耳朵”以及三座“金球奖”奖杯。

  高潮的一刻到来,当他们在狭长的过道里盘桓到有点厌倦时,眼前豁然开朗——原来他们从巴萨球员的主场通道走入了诺坎普圣地,容纳十万人的球场从第一眼就几乎征服了每一个访客,根宝站在主队教练席前对着郑达轮、林创益等一班“新军”挥手:“来来!这个替补席让你们坐,你们不会闹情绪的吧?”因为顾忌首堂训练课,根宝以身作则招呼自己的球员快速整队离开,站在高处回首,纵览球场的气势后根宝感慨:“这个地方,就像角斗场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