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手多迪格频施盘外招 吴迪遗憾输掉了历史之战

2013年01月16日10:4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伟宏

  “工夫在诗外。”昨天,澳网首轮,公开赛时代中国大陆选手大满贯男单第一战,央视都为吴迪这场历史之战临时改变了直播计划。而背负着如此历史使命走上赛场的吴迪,却切身体会到陆游800多年前这句话的含义——对手多迪格利用规则频施盘外招,为吴迪好好上了一课。

  第一急,如厕

  先让我们介绍下今天两位主人公:吴迪,1991年生人,现ATP世界排名第186位;多迪格,1985年生人,现世界排名第74位。

  一个22岁,一个28岁,年龄相差6岁。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差距并不算什么,但在大满贯赛场上,这个年龄差多体现出来的,很多时候可能是决定胜负的体能差。昨天这一战,多迪格进入状态并不快,面对菜鸟吴迪,首盘他仅以经验优势7:5险胜,第二盘很快又被吴迪拿下了——— 伴随着吴迪创造的中国男网这历史性的一盘胜利,多迪格的生理极点来了。

  墨尔本公园上空骄阳如火,似乎没有下雨的迹象“给自己一个暂停吧,上个厕所。”多迪格心里念叨着。对于多迪格这个无法让人拒绝的请求,裁判表示准奏。没曾想,此君抓紧时间一溜烟进了厕所,6分钟后才返回赛场。

  “批评一下,墨尔本公园球场里的厕所太远了。”看球期间,有网友如此打趣。

  而在整整6分钟时间里,吴迪坐在休息区的凳子上,喝喝水,擦擦汗,抖抖肌肉颇为无奈———他还能如何呢,人家这可是“人生第一急”啊。

  必杀技,受伤

  第三盘再战,多迪格果然又生龙活虎了。他很快便建立起了局分2:0领先的优势。

  但一波小高潮的冲锋之后,多迪格的步伐再度显得迟缓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向裁判申请了医疗暂停。从与主裁交涉,到现场接受医师的治疗,多迪格又获得了6分钟的休息时间。医师为他按摩,他时而爬着,时而躺着,A面B面重复着,颇为惬意。

  6分钟,吴迪又一次化名“无奈”。他喝喝水,擦擦汗……

  随后,多迪格又在这一盘的局间休息时,两度接受医师按摩。

  神奇的暂停,神奇的医师,多迪格又一次生龙活虎了。他很快以6:3拿下这一盘。

  多迪格这一招必杀技,引发了中国网络一波流量小高潮——— 中国球迷不干了,但他们也只能在网络上一吐心中的愤懑。网友“BEING_彬”道出了绝大多数球迷的心声:“最鄙视双数局的局间强行要医疗暂停。”

  对于诈伤以求休息的“必杀技”,ITF早在4年前便硬性规定:除非赛会医生确认运动员需要紧急治疗,否则医疗暂停必须在交换场地的局歇之间或是盘间休息时进行。双数局后非休息时间,所以球员即便是抽筋,需要立即治疗且尚未行使他所拥有的两次治疗权利时,也必须要将分数拱手让给对手,直接判定失分至局歇才能接受治疗。

  然而,也有例外。多迪格的例外,不属于突发性的踝关节、膝关节伤,也不属于流血,但他却利用了澳网赐予他的特有的例外——— 炎热。

  灵光现,说鞋

  吴迪太嫩了,他肯定早就看到了对手的意图,但却没有抓住这一击必胜的机会。多迪格不愧老油条,无时无刻不利用着他的经验优势,各种手段弥补其体力缺陷。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

  第4盘第8局,4:3领先的多迪格发球,却多次被吴迪逼成平分。纠结时刻,白热化的空气里,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多迪格向场地一侧跑去接球,他的鞋呢?当然,这次,他又被吴迪逼成平分。

  他很无奈,但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所以,他不干了。他走向裁判,怒吼着:“为什么不停止比赛?”当然,裁判知道他在干什么,所以没有任何表示。但多迪格顺水推舟,又坐在凳子上喝起了饮料,又一次获得休息。

  这一战,吴迪的表现中规中矩,虽无特别惊艳之作,但已属难能。远在美国的球迷“小石头在纽约”,赛后评价恰如其分“正如这个世界,当你从自己的小圈子第一次走入大千世界时,不仅能看到世界的美妙,也能发现这世界的现实。好与不好并存,才构成一个社会。学什么不学什么,都在自己,也在人心。对比起对手,吴迪今天像个单纯的孩子,只一心努力打球,虽未取胜,但输得干干净净,可惜却不难看。未来加油!我没白熬夜。”

  吴迪:他应该不会诈伤,对吧?

  本报讯 尽管吴迪实力的确不如对手,但多迪格各种盘外招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昨天赛后发布会上,吴迪便被问到了多迪格是否诈伤的问题。

  对此,吴迪的回答显得颇为大度。他说“我想他肯定是有伤,作为职业球员,应该不会诈伤吧,对吧?我跟他打得特别接近,来回比较多,他肯定比较累,他是很有经验的选手,所以用这一套来调整。我吃亏就吃亏在这儿了!他利用规则嘛,网球就是这样,有输有赢,可以利用规则内的所有的事情,所以也不能赖谁。”

  不过吴迪也承认,多迪格的各种小动作的确影响到了自己。“当他(多迪格)申请医疗暂停的时候,我脑海里大概想了100个问题,其中一个就是他不会要弃权了吧,不过这种想法只是一瞬间,作为职业球员,不能这么想。确实对我影响有一些,如果看我技术录像的话,那段时间我打得太保守了。如果能在以后的比赛中改变这一点的话,其实输了也是有意义的。”

  不过,吴迪也说,他“尽情享受了其中每一分、每一次击球”,虽然输了,却很高兴,“看到了希望,我会一直不断地努力进入前100”。

  而吴迪的教练戴维·莫雷赛后一句话,更值得吴迪深思:“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吴迪应该学到很多东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