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脚踏四金球7战连斩10球 11破马拉加史上第1

2013年01月17日07: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与马拉加之战,巴萨踢得并不理想,2比2的主场比分把红蓝军团逼上了华山一条路。不过对于梅西而言,跳蚤仍然收获了进球。在最近7场正式比赛中,梅西场场破门共打进10球。跳蚤的进球,也让巴萨看到了下回合客场晋级的希望。

  在比赛开始前,诺坎普为梅西举行了一个特殊的纪念仪式。加泰媒体早就放出话来,梅西将会在赛前展示他于上周一拿到的人生第四座金球奖杯。但出人意料的是,梅西却给现场球迷送上了额外的惊喜,跳蚤把四个金球奖杯全都带到了球场上!此役梅西还穿上了阿迪达斯公司为他打造的新款“金球战靴”,新鞋右脚上印有三个金球的图案,左脚上的金球则意味着最新到手的2012年FIFA金球奖杯。

  整个上半场,梅西是巴萨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第4分钟,梅西就为蒂亚戈送出了单刀挑传。1分钟后梅西的直传找到了左路的特略,特略随即送出精准传中,可惜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包抄空门却将球踢偏。18分钟梅西又一次凸显出狭小空间内的处理球能力,跳蚤左路内切连过两人,可惜他的右脚推射偏出了远门柱。

  伊图拉的进球是个意外,但梅西很快就将比分扳平。近年来长期活动于中路的梅西,来到了中场右侧。在惯常的梅西地带中,跳蚤开始带球突破。不过在对方的逼抢下,梅西趟球稍大,马拉加中卫威利格顿补防到位将跳蚤卡在身后。被戏称为散步帝的梅西,如今在巴萨并不承担前场反抢任务。但这次跳蚤却突袭威利格顿,阿根廷人从背后完成抢断并突入禁区右侧。补防的塞尔吉奥-桑切斯尚未到位,梅西轻松左脚推射远角破门。

  尽管皇马喉舌《阿斯报》认为梅西这次抢断有越位嫌疑,但主裁冈萨雷斯-冈萨雷斯仍然认定进球有效。这个进球,使得梅西连续破门场次延续到了7场,跳蚤在面对贝蒂斯、科尔多瓦、马竞时均梅开二度,两战马拉加和对阵巴拉多利德、西班牙人时分别打进一球。梅西上一次没能破门,要追溯到欧冠小组赛末轮0比0战平本菲卡时。当时梅西替补出场,但被迫因伤离场。这个进球还是梅西在11次对阵马拉加时打进的第11个球,他是巴萨史上攻破马拉加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传奇射手塞萨尔和库巴拉并列次席,他们都8次敲开马拉加大门。

  梅西上半场的表现堪称伟大,但我们也必须承认,阿根廷人下半场近乎消失。梅西只有一次左脚低射威慑过卡梅尼,他两次任意球射门均无功而返。马拉加在下半场控球率提升,梅西并没有得到队友太多的支援,跳蚤在场上也踢得闷闷不乐。惹怒梅西的球队通常没有好果子吃,马拉加在第二回合比赛中要小心为上了。在本赛季中,梅西29战打进38球,其中就有2球“献给”了马拉加。(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