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大师赛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锦赛冠军大师赛魔咒丁俊晖曾中招 塞尔比逃生

2013年01月17日08:23
来源:搜狐体育

  自从2002-2003赛季威廉姆斯奇迹般地在三大赛中包揽冠军后,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上便出现了一个奇怪的魔咒,即每个赛季的英国锦标赛冠军都无法在第二年的大师赛中进入八强。而本项魔咒直到去年赛事从温布利移师亚历山大宫之后才被特鲁姆普第一次打破。富有戏剧性的是,本届大师赛的最后一场首轮比赛,新科英国锦标赛冠军塞尔比又一次险些中招,最终发挥逆转王本色才6-5险胜晋级。

  2004年大师赛:史蒂文斯输掉德比战

  2003年在英国锦标赛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的“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早在2000年就曾夺得过大师赛冠军,而挟冠军之威再战温布利的史蒂文斯却成了本项魔咒的第一个中招者,当时史蒂文斯在3-1领先之后即连输4局,5-6负于了威尔士同乡威廉姆斯,几乎是一天前两人德比战的预演。

  2005年大师赛:马奎尔外卡出局

  2004年成为80后首个三大赛冠军的马奎尔当时还并非世界前16,最终受到组委会青睐而持外卡参加大师赛。然而被视作夺冠大热的马奎尔却在外卡轮4-6不敌当时状态低迷的苏格兰同乡多特,而同样的对阵也在今年的大师赛中第二次上演。同一年的英国锦标赛冠军被另一位80后新星丁俊晖夺得,但丁俊晖却因为种种原因缺席了2006年的大师赛,不战而败给了诡异的魔咒。

  2007年大师赛:丁俊晖复仇艾伯顿

  屹立台坛十余年的“光头磨王”艾伯顿直到2006年才稳定英国锦标赛一偿夙愿,期间还9-5淘汰了亚运会三冠王、卫冕冠军丁俊晖。不过艾伯顿的连胜很快就走到了尽头,大师赛首轮艾伯顿轰出过百但仍3-6遭到丁俊晖复仇,迄今为止艾伯顿已经又有两座排名赛冠军入账,却仍然未能够在大师赛有所斩获,堪称名将之憾。

  2008年大师赛:奥沙利文不敌马奎尔

  如果说前一年艾伯顿的输球还可以归咎于高龄状态不佳,那么第二年奥沙利文5-6输给马奎尔就略显冷门,因为之前的英国锦标赛决赛中奥沙利文还8-0领先10-2羞辱了马奎尔。

  2009-2010年大师赛:丁俊晖双重参与魔咒

  也许是为了“补偿”2006年未能挑战魔咒的丁俊晖,东方神童在2009和2010年两次成为了魔咒的参与者。2009年丁俊晖在首轮6-4稳压新科英国锦标赛冠军墨菲,摆脱了职业大赛对墨菲四连败的尴尬。而第二年以英国锦标赛冠军身份再度征战的丁俊晖则未能延续前一年的表现,开局就连负5局,最终1-6败给了塞尔比

  2011年大师赛:希金斯领衔爆冷

  2010年底解禁复出的希金斯连续在EPTC5和英国锦标赛夺冠,也被寄予厚望在最后一届温布利打破多年魔咒。但事与愿违,状态不错打出4杆50+的希金斯却4-6不敌同乡多特,未能复制2006年夺冠的经典一幕。

  2012年大师赛:特鲁姆普首破魔咒

  2011年凭借中国公开赛冠军晋身一线的超新星特鲁姆普似乎就是为了打破魔咒而生。而英国锦标赛冠军无缘大师赛八强的魔咒就成为了特鲁姆普的第一个目标:首登亚历山大宫的特鲁姆普进入四强才被最终的冠军罗伯逊击败,成为九年里首个破咒者,随后在中国公开赛上,特鲁姆普打进八强,再一次摆脱了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首轮出局的多年尴尬。

  2013年大师赛:塞尔比险胜宾汉姆

  有“逆转王”美誉的塞尔比曾在2008-2010年大师赛连续三届进入决赛并两次夺冠,是80后众将中大师赛成绩最好的一人。2012年稳定英国锦标赛后,塞尔比一度豪言意图包揽三大满贯,在适才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塞尔比完成了从1-5落后到6-5的绝杀,成为了又一位挺进八强的英锦赛冠军。不过纵然如此,塞尔比一度1-5落后的惊险状况还是让人不由想起了这项威力犹存的诡异魔咒。(MY147 艾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