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次盘险失守赛后称刺激 收放自如助她终晋级

2013年01月17日08:56
来源:北京晨报

  郑洁经历了决胜盘惊魂,李娜昨天也差点打到决胜盘。面对白俄罗斯球员加沃尔索娃,6号种子第二盘化解了两个盘点后以6比2和7比5晋级第三轮。此外,出战女双的彭帅/谢淑薇和周奕妙/韩馨蕴双双获胜,晋级第二轮。

  挽救两个盘点

  首轮比赛,李娜2比0横扫有着“天才少女”之称的卡拉坦切娃,这让她被看作是本届比赛的夺冠热门。昨天收盘迎战加沃尔索娃,6号种子延续了此前的手感,以6比2轻松获胜。

  不过,第二盘开始后中国金花在心态上有所松懈。对手趁机完成破发,很快就将局分拉开至3比1。此后虽然李娜重新找回节奏,但无奈加沃尔索娃的发球非常强势,她始终没有机会实现回破。3比5,李娜来到了没有退路的一个发球局。对手此时拼出两个盘点,但6号种子依靠大满贯冠军强大的内心一一挽回。在成功保发后,她又实现破发,将局分追成5比5。

  这对加沃尔索娃是个巨大的打击,她完全失去了信心。李娜再次破发并且保发,以7比5获胜。

  赛后自我调侃

  第一盘打得顺风顺水,第二盘却险象环生,这样的对比让李娜自己在赛后也觉得有趣。“你们不觉得很刺激吗?”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自我调侃。

  “其实第一盘打得挺好,节奏和控制都做得不错,到了第二盘有一点放松,前两个发球局都被破了,这让对方觉得自己有机会可以赢。”当然,她没有让这样的场面出现。“比赛结束后回到休息室,我见到卡洛斯和姜山时特别想笑。他们问我瞎乐什么,我说:‘我觉得自己在场上太有病了!’”

  获胜的感觉总是特别好,中国金花接连用自嘲来调动发布会的气氛。但接下来她还有硬仗要打,第三轮她有可能对阵罗马尼亚球员科斯蒂亚,去年温网第二轮她输给过对手,不过,李娜不愿意谈未知的比赛,她说自己要先和团队好好总结这场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