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个子带来大惊喜 澳网郑洁惊天逆转澳洲一姐

2013年01月17日13:16
来源:重庆商报

  在澳网次轮就与占据主场之利的“澳洲一姐”斯托瑟相遇,让很多人都为惊险的从“金花德比”中胜出的郑洁(郑洁新闻,郑洁说吧)捏了一把汗,尽管在不久前的悉尼公开赛中郑洁曾战胜过斯托瑟,但作为大满贯赛事的澳网显然更为选手所看重,争夺也更激烈,而斯托瑟昨天确实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但顽强的郑洁硬是在决胜盘两度化解发球胜赛局后,神奇的连胜五局,最终以总比分2∶1逆袭得手。在“强壮化、力量化”的女子网坛,小个子郑洁令整个网坛震撼。

  带伤上演逆袭好戏

  作为本届澳网的9号种子,主场作战的斯托瑟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利好条件。而郑洁在第一轮比赛中旧伤复发还没来得及恢复,就将再次出击,对她来说,惟一的优势恐怕只有在不久前的悉尼公开赛上曾战胜过对手,对提升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比赛一开始,有点慢热的郑洁在比分上始终与对手处于相持阶段,不过随着斯托瑟在第10局的一次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截击失误,郑洁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在主场球迷的狂热助威声中,斯托瑟展开了有力的反击,迅速地以6∶1取胜,将比赛进入到了决胜盘。越战越勇的斯托瑟在决胜盘曾一度获得了5∶2,率先拿到决胜点。不过,顽强的郑洁并没有就此放弃,沉着冷静地逐渐缩小分差。在比分来到5∶5时,情绪有些失控的斯托瑟完全无法应对郑洁勇猛的攻势,最终,赢得决胜盘抢七大战的郑洁以总比分2∶1淘汰对手。

  小个子逆天震撼网坛

  不到十天的时间里,第二次战胜曾获得过美网冠军、两人交手纪录上还稍微占优的“澳洲一姐”,郑洁无疑是昨天到场为斯托瑟加油助威的澳洲球迷的眼中钉,因为随着斯托瑟的出局,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澳网赛场再也看不到澳洲选手的身影。而身材略显娇小、力量略显偏弱的郑洁,最后关头连得13分狂扫四局的表现,则令越发强调“强壮化、力量化”的女子网坛感到震撼。

  尽管在决胜盘中一度落后3局,并被对手率先拿到决胜点,以意志力和拼搏精神而著称的“中国金花”反而越战越勇,凭借着细腻的技术、多变的战术、灵活的步伐,硬是活生生地将斯托瑟到手的胜利易手。赛后,不管是官网还是各大通讯社,都对郑洁的获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路透社更是称赞道“关键时刻呈现出来的强大意志力让人震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