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张继科马龙表现可贵 小将们需摆正位置

2013年01月17日20: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3年“直通巴黎”中国男乒第二阶段选拔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角逐。在全部比赛结束之后,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进行了总结讲话。刘指导认为几个主力像王励勤、张继科、马龙都表现不错,许昕有进步,也提出了自己的忠告。对于年轻选手,刘国梁着重告诫摆正位置的重要性。

  对于今天的比赛,刘国梁总结道打得不错,尤其是上午的比赛让他比较感动。“今天打了一整天的比赛,表现地都不错。上午的比赛让我比较感动,每一场都拼,不管输赢多少,每个人都没有放弃。”

  几位年轻选手今天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刘国梁认为,他们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摆正位置。刘指导举了闫安的例子,“(年轻选手)对自己要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比如像闫安,有希望进前四吗,有,什么情况下?打疯了的情况下。”刘国梁谈道摆正位置没那么容易,同时告诫一些年轻小将,“不要拿自己最好的一次成绩跟人家比,年轻运动员容易过高估计自己,摆正位置,把位置摆在比你真实的水平略低一点。”

  刘指导认为摆正位置很重要,但也不要丧失信心,“像小崔(崔庆磊),昨天并列第一,今天连输4场,第一没了。这4个人都是最强的,想办法尽量少输,拿下个一两场,但不要丧失信心,以致最后输到打慌了为止。”

  “碰到强一点的,就是全力以赴拼嘛,这不难。”刘国梁分析道,“最难的,是遇到感觉比自己稍弱一点,这时候最容易犯保守的问题。本来有一点点微弱的优势,一保守这点优势也没了,一上一下就打乱了。年轻队员,不要去想太多的结果。”

  刘国梁点评道几位主力表现不错,“几个主力,像大力包括30岁左右的陈玘,能够拼成这样不容易。一般也知道,陈玘后劲弱点。”听到教练这样连夸带贬,陈玘自己也笑了。对于并列榜首的张继科和马龙,刘国梁认为两人的表现很可贵,“张继科和马龙打得不错,张继科有点感冒,马龙有点发烧,不过都在可控范围内,两人都克服了困难。这种精神不夸,输一场能够调整回来。”

  经过刘指导昨天的一番训话、谈话之后,许昕今天的状态明显提升,“许昕今天也有进步,打法风格上要有点突破,不能说完以后,过一段时间还是这样,最主要的是你自己的投入,自己得鼓励自己。只有你们完全投入,才能找到最佳状态。”刘国梁继续谈到,“当你全身心投入的时候,你有感觉吗?你奥运会的时候,还能感觉到你的腰和手吗?都感觉不到,就是要达到这种境界。”

  刘国梁肯定了许昕的进步,也作出了一番指点,“许昕节奏比以前快了点,比赛过程当中还是要控制节奏。顺的时候尽量加快,人家有灵感的时候,你放慢,让他的劲儿尽快过去。打球的节奏快慢不能完全取决于自己,主要取决于对手。对手怕快你就快,对手怕慢你就慢。对手不怕快慢,你就变节奏。”刘指导表示最终目的就是让对手难受,“像马琳这类队员,打完后让你难受。你脑袋里只盯住他这个对手,大家都在走神的时候,你只要比对手集中就好了。”

  对于一些较为年轻的选手,刘国梁也谈到了自己的忠告,“教练让樊振东加强正手,小孩儿理解上有点问题,理解不了。说你正手不好,是看你跟谁比。跟张继科马琳比?你肯定不如他们。说你不足,是你训练的时间,位置没有达到那种高度。”刘国梁补充道,“但是,比赛当中绝对不能怀疑你的正手。”

  最后刘指导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在比赛过程当中,积累经验,收获比成绩重要。长了一些经验,多了一些思考,多了一些观察,情绪控制能力有提升,这都是收获。”(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