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乒新三驾马车渐入佳境 92后一代低迷两人堪忧

2013年01月17日2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3年“直通巴黎”中国男乒第二阶段选拔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角逐。第二阶段赛程过半,张继科、马龙、许昕这新三驾马车渐入佳境,领跑前4之争。被寄予厚望的闫安、周雨、方博等92后一代的表现却让人失望,进军前4的难度较大。王励勤、陈玘这两位功勋队员的形势则比较危险。

  新三驾马车渐入佳境

  在2013年首期世界排名当中,许昕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算上早已品尝到世界第一甚至奥运会金牌滋味的张继科、马龙,在伦敦奥运周期被着重培养的三位新人,在下一周期逐渐有了男乒新三驾马车的雏形。

  今天的比赛,三人一同爆发,张继科连胜排名靠前的刘吉康、崔庆磊等选手,以4连胜登上了第一的宝座。昨日受到刘国梁主教练批评的许昕知耻后勇,连胜王励勤、周雨等选手同样也获得4连胜,排名已经杀入前4。马龙尽管不敌方博,但击败了邱贻可和崔庆磊,8胜2负,仅比第一名张继科少赢一场。

  至此第二阶段选拔赛赛程已经过半,张继科、马龙、许昕进入到了前4,尤其是前两人相比其他对手有一定的优势,形势稍显乐观。张继科接下来还有5场比赛,马龙和许昕则各有6场。随着比赛的深入,三人的实力优势可能愈发明显,正常发挥还是很有希望锁定前4名。

  92后一代让人忧

  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以及全锦赛当中,闫安、周雨、方博这三位92后新星曾有出色的发挥,也让人对他们在直通巴黎当中的表现寄予厚望。毕竟,在他们这个年纪,马龙、张继科、许昕已经打出了名堂。

  然而三人在直通巴黎第二阶段的表现却让人失望。连续两个赛季在乒超惊艳的闫安,失去了“巨人杀手”的光环,前7场比赛一度2胜5负,最后通过一波3连胜,胜率勉强才来到50%,周雨也是5胜5负,与闫安并列第9名,方博的胜率则只有4胜7负。虽说拿不到前4名,球队还有两个机动名额,但国乒一直的传统是照顾老将和发挥失常的那些当打主力,将两位尚未证明的小将保送进直通赛第三阶段,恐怕难以服众。由此看,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这几位92后新星必须抓住机会,不然恐怕将梦断巴黎。

  两位国乒功勋形势堪忧

  两位曾为国乒作出很大贡献的功勋名将,现在都面临着落选世乒赛单打的危险局面。王励勤与陈玘同为6胜4负,并列第7名。张继科、马龙状态稳定,许昕渐入佳境,刘吉康、崔庆磊等黑马表现不错,王励勤、陈玘欲想杀入前4,难度很大。鉴于两人过往的成绩,尤其是作为三届世乒赛单打冠军的王励勤,不排除被保送进第三阶段的可能。但早早透支了一张保送卡,而第三阶段倘若打不出来,恐怕将彻底无缘巴黎世乒赛,所以此次两人只有奋力一搏。

  刘吉康、崔庆磊、樊振东这三匹黑马,依然有竞争前4的希望。但不可否认的是,三人的势头相比前两天已经有所减缓,欲想成为最终的黑马,三人需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