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乒未来领军三人终踞三甲 许昕被刘国梁"骂醒"

2013年01月17日22:4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国乒男队“直通巴黎”第三天 未来领 军“三叉戟”终踞三甲]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为期5天的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17日全天共进行4轮比赛,年轻的大满贯冠军张继科当天四战全胜升至第一,前一日被主教练刘国梁点名批评的直板将许昕睡狮猛醒,以同样四战全胜的成绩升至第三,马龙则遭遇本阶段第二场失利降至次席。

    至此,本次男乒队内大循环开赛之初的乱局终于理顺,前三甲的位置又交还到平均年龄不足24岁的未来领军“三剑客”手中。

    张继科当日以四个3:0先后击败刘吉康、邱贻可、方博和崔庆磊,目前以9胜2负高居榜首;有一轮轮空的马龙则尝到本阶段选拔赛的第二场失利,2:3负于新生代强手方博,但凭借两个3:1击败邱贻可和崔庆磊获得8胜2负的成绩,暂时从排名并列第一跌至第二。

    16日比赛结束后曾被刘国梁点名批评的许昕显然被主教练骂醒了,他在17日的四轮比赛中先后战胜马特、吴颢、王励勤和周雨,凭7胜3负的成绩升至积分榜第三位。尤其在许昕对阵王励勤的那场比赛中,他首局8:0领先的优势下被对手以12:10逆转,但作为主力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这名上海小将既不惊慌也不保守,连扳三局赢下比赛。

    “批评我是好事,说明教练关注我重视我,”17日的比赛结束后许昕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刘指导说得比较多,但我知道他是对我好,这样才能有我今天的四胜战绩。”

    “不应该输的球输得过多了,这几场输的人都是第一阶段赢过的人,”他说,“刚开始显得有点疲劳,积极暗示少了一些,通过输球和刘指导的训话,我回去想了很多,知道必须要打进前四。今天在成绩上比昨天好一些,不过我觉得我还有潜力。”

    比赛首日成为唯一全胜队员的小将刘吉康17日状态依然神勇,以7胜4负排名第四,35岁的老将王励勤和前奥运双打冠军陈玘则以6胜4负的成绩并列第五。

    于15-19日在国家队训练馆进行的本阶段“直通巴黎”选拔赛共有来自男乒一、二队的17名队员参加,最终排名前四的选手可以晋级第三阶段,与通过网络票选直接晋级的马琳、王皓、郝帅,以及教练组推荐保送的另外两名选手一起,竞争5个巴黎世乒赛男子单打资格。第52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13日至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完)2013/01/17 22: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