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迪赴总局沟通希望留足协工作 欲走还留埋玄机

2013年01月18日03:57
来源:京华时报

  前晚深夜曝出的“国家体育总局将为足管中心更换掌门人”一事,在昨天得到认证。昨天,韦迪的手机关机无法联系,但记者下午与韦迪身边人士进行了长谈,他确认总局领导已经找过韦迪谈话,安排其调离足管中心,继任人员也暂定为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不过在总局正式出台调令前,此事可能还留有玄机。据称,韦迪昨天前往总局沟通,希望能留在足协延续此前的众多工作。此外,记者昨天从足协处还了解到,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将被升职提拔调离足管中心。

  韦迪其实不想走

  昨天,“韦迪将被调离足管中心”一事引发了中国足坛的地震,众多记者分赴足协、国家体育总局围堵韦迪,但韦迪一整天未出现在足协,而是下午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大院内。

  据了解,体育总局在去年奥运会结束后,对整个系统内的多个中心要进行轮岗、调整,目的是为2016年奥运会布局。足管中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男、女足均无缘奥运会,因此调整其主要领导首当其冲。

  据韦迪的身边人士确认,16日下午,总局人事司找韦迪谈话,传达了让他轮岗的人事调整,并基本确认了继任者。此次调整对韦迪个人来讲,无疑是个颇大的打击。2010年,从已经干得风生水起的水上中心,韦迪临危受命空降到一片混乱状态下的足管中心,3年时间刚刚理顺足球工作思路并开始实施时,却又突然接到一纸调令。

  据悉,韦迪本人并不想离开足管中心,下午他赶到总局与相关领导进一步沟通,希望能够改变高层领导的看法,继续留在中国足协发挥余热。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在总局正式发布人事调整公文前,此事还未最终确定。昨天,记者致电总局宣传司,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有关韦主任职位调整的文件,希望媒体还是以总局正式文件为准。”

  昨天,有关韦迪将调任到汽车摩托车中心担任主任一事也正在确认中,有知情人士分析,“韦迪即便调任汽摩中心,也不可能出任主任,应该是出任党委书记,毕竟他马上就要到退休的年龄了。”

  足协震惊突然调离

  昨天上午,众多媒体记者纷纷赶至中国足协的办公大楼,但在韦迪不在足协的情况下,其他三位副主席以及工作人员均回应“不了解有关韦迪被调离的消息”。主管宣传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表示:“我们也是从媒体上得知的消息。”其他人员则惊讶地询问记者,此事是否已确认。

  3年前,韦迪被总局空降到足协后,几十个媒体记者蜂拥而至足协,3年后的情景跟那时一样,韦迪上演了“空城计”。记者在赶到韦迪办公室所在的7楼时,足协各个部门都关着门。很多足协官员是在昨天上午上班后才从媒体上得知这个消息,均比较震惊,但没人公开议论,大家只是私下猜测到底是真是假。记者试图询问几名足协人员时,得到的回复是,“你们能确认这个消息吗?太突然了。”

  据悉,除足管中心个别高层知悉外,其他工作人员还未获通报此事。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上午在足协露面,没有接受采访,只是说了句“抱歉了”,便返回办公室。随后,他对记者说,“我哪儿知道?我刚从重庆回来”。不过据分析,于洪臣在前天放弃督战女足永川邀请赛的最后一战,突然返京,应该是接到了相关通知。

  眼见记者越聚越多,足协新闻官董华将大批记者领到了会议室内继续等待…… 本报记者孙永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