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迪心血突搁浅内心很纠结 已两日未到足协上班

2013年01月19日04:00
来源:京华时报

  “韦迪将被调离足管中心”的消息传出两天后,韦迪已连续两天未到足协上班。联系过韦迪的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韦迪很为难,既有对三年心血即将开始实施却无法实施的不舍,又担心还有一年多时间退休再去其他中心任正职是对该中心的不负责。”

  探访 缺勤已两日办公室紧锁

  突然接到离任通知,韦迪需要时间自我消化。昨天他并没到足协工作,相关人士表示,韦迪“可能在家休息调整呢”。

  昨天上午,记者再度来到足协办公大楼7层。这里多数办公室的大门都敞开着,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进出出,一切都在正常运转。只有位于风暴中心的韦迪办公室是个例外,从前天早晨开始,他所在的710办公室始终大门紧锁。

  足协内部对媒体并没进行干预,记者们可以自由活动。中午时分,足协副主席薛立独自走出办公室上楼用餐,在7楼电梯口,她还跟两名女工作人员打了招呼。在8层,国青主帅里克林克带着助理教练再度到足协商谈更改合同一事,他对韦迪即将离开一事似乎并不知情。据悉,这次足协与里克林克谈得还可以,双方都有了更积极的态度。与里克林克究竟是更改合同还是解约,也是韦迪任上急需解决的问题。

  除了韦迪不在以外,足协一切工作有条不紊,似乎并没受到太大影响。

  现状 心血突搁浅内心很纠结

  韦迪将被调离足协的消息一经曝光,他平时在足协用的手机便一直关机。尽管如此,还有很多人通过其他途径联系到韦迪,包括韦迪以前在水上中心的老部下、朋友、地方体育局官员、教练等。大家纷纷发短信、打电话,安慰有些“神伤”的韦迪。据悉,韦迪对此很感动,并表示“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朋友关心我”。

  据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韦迪内心颇为纠结:“韦迪当初在足协处于混乱时上任,挽狂澜于既倒,既有体育总局对他能力的认可,也有他本人敢于担当的因素。韦迪在足协这几年很努力,虽然也有最初因不了解情况而导致的很多失误,但他也干了很多实事,包括重视联赛、在联赛中遏制假赌黑、维护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恢复足协杯、推出预备队联赛、让竞赛体系更完善、大力抓青少年足球等。”

  该人士表示,韦迪之所以遗憾,是因为他摸索三年的“心血”在马上要一步步实施时戛然而止了:“韦迪也说,他就是一个过渡性人物,他就是希望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打下一些基础性工作。现在好多事情马上就要推起来了,他却不能干了,觉得很可惜。”

  该人士透露,韦迪的纠结不仅仅在足协,还有他即将转战的新阵地:“在他还有一年多就要退休的情况下,不管是去汽摩中心还是其他中心,很多事情他到底是决策还是不决策?很多计划他是做还是不做?如果真调到其他中心,对新的中心工作也不够负责。韦迪主任是个负责任的人,这种情况下,还不如让他提前退休。他考虑的不是安逸退休和挣多挣少的问题。”

  内情 大局不可逆欲留几无望

  纵然韦迪再纠结,总局的整体战略依然不可逆转。无论如何,他都要遵守规定,服从组织安排,正如他当年被空降到足协一样。

  昨天有消息称,韦迪被调离足协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总局从2013年全面围绕2016年奥运会布局,无法干满4年的官员就要换岗到非奥运会项目中心”。据悉,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体育总局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多次研究,2016年奥运会是重中之重。总局党组决定,各奥运项目中心一把手任期至少要到2016年奥运会后。这一原则影响到了韦迪在足管中心的任职。足球虽然不是奥运会重点项目,但国奥队及女足征战奥运会预选赛影响巨大,总局非常重视。更核心的原因是,包括足球在内的三大球是未来10年的发展重点,总局必须重新考虑足球项目的奥运周期,中心一把手要能干到2016年奥运会后,否则就要换地方。

  距离2014年12月退休,韦迪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届时正是备战奥运最关键的阶段,如果到时候再换主管领导,势必比较匆忙。正如韦迪领导的足协班子当初考虑让高洪波下课、聘请卡马乔以便着眼长远一样,在更高的领导层已确定方案的情况下,韦迪想要留在足管中心已基本不可能。

  离开虽然难以改变,不过熟知内情的人士还抱有一丝期待,“在总局没有正式发布通知前,还不能认为这事就已经是事实了”。

  反应 部下已看开换人可接受

  韦迪将被调离的消息刚传出来后,众多足协干部表示出了对“三年一换主管领导”的不理解。经过一天的消化,昨天足协部分官员接受采访时显然已经接受了现实,不少人表示:“此事要分两个方面看,新来的领导也不见得不实施目前看来正确的足球措施。”

  前天接受采访时,多名足协官员对韦迪在足协内部的威信表示认可,认为他善待员工,积极为员工提高福利待遇,几乎是每天最早来足协,最晚离开足协的人,并高度评价他努力工作的态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协员工对韦迪的能力给出了较高评价:“刚来时确实容易一拍脑门就决定一件事,不过人家也在足协内部会议中进行了公开道歉,比较敢于担当。这两年他都是在低调地干实事,很多决定和策略大家还是信服的。”一位历任五届足管中心主任的中层干部甚至直言:“阎世铎和韦迪是近五任一把手中最有水准的。”

  对韦迪的客观评价是一部分,很多官员也已经开始着眼未来:“并不是换领导就一定是坏事,总局各中心的正司级官员都是历练出来的,而且各有所长。新领导肯定会充分听取足协内部的意见,将目前已经实施或未实施的正确政策继续实施下去,只是实施思路和结果不能预料。”

  问卷调查(均未具名)

  ■国脚调查

  1.国字号战绩不佳,韦迪是否有责任?

  A国脚:肯定有。作为大领导,频繁换教练肯定不合适。而且国字号技战术至今未能完全统一,没有一个整体风格。

  B国脚:有责任。但现在中国队的水平不是一两个人造成的。

  2.韦迪在任三年,哪些政策你赞同?

  A国脚:给受伤国脚办了经济补偿办法。

  B国脚:推出足协杯、预备队联赛,让球员能踢上更多比赛了,还不错。

  3.现在让韦迪下课是否合适?

  A国脚:我们就是好好踢球,不太关注谁是领导。

  B国脚:换个领导没准在国字号上下的工夫更大,短期内能有提高。

  ■俱乐部调查

  1.联赛近两年起色很大,你认为韦迪是否起到了作用?

  中部某俱乐部总经理:他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打假扫毒专项治理之后,是个比较困难的阶段,过渡、稳定很关键。韦迪按部就班地推动联赛,保证了联赛的稳定,这是他最大的贡献。

  北方某俱乐部总经理:有作用,但并非主要作用。

  2.韦迪离任会对联赛发展势头有影响吗?

  中部某俱乐部总经理:不会。联赛是按规程进行的,没有足协,联赛也可能稳定运行。协会的力量不是很大,只要主管领导不胡来就很好了。

  北方某俱乐部总经理:肯定不会啊。联赛近几年快速发展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新的行业领导应该做好整体把控。

  3.是否该换韦迪?

  中部某俱乐部总经理:换不换不能说明什么。中国足球光靠行业主管部门已不能左右。

  现在足球涉及全民健身、学校体育、职业体育三个方面,很复杂,谁来了也不能马上解决问题。

  北方某俱乐部总经理:频繁换行业主管领导,对中国足球和俱乐部来说肯定没什么好处,都要经过一个时期的适应。

  4.如何评价韦迪?

  中部某俱乐部总经理:这个人有一定的个人魅力,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比较强,做事有高度。

  北方某俱乐部总经理:功过相抵,做了该做的。

  □韦迪未竟事业

  ■未完成项目

  海外留洋计划,每年送出100名青少年球员;去年12月推出的“五大足球试点城市工程”;骨龄测试遏制虚假年龄,组建单年龄组联赛;管办分离方案实施;足代会以及中国足球新十年发展规划;校园足球工程。

  ■最棘手问题

  实德注册参加中超问题;国青主帅里克林克的合同变更问题。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孙永军

内幕解析:

·知情人称韦迪对下课早有准备 总局中层轮岗换位
·曝韦迪无法控制足协 各大豪门在内部安插代言人
·韦迪下课牵出足协激烈内斗 新掌门首先理顺关系

现场直击:

·记者探访足协韦迪未现身 于洪臣回应:我哪知道
·幻灯:足协平静面对韦迪下课 走廊仍旧悬挂照片
·传韦迪开会时接到下课通知 知情人:因业绩问题

接班人选:

·张剑或接班执掌足协 曾大篇幅详解中日足球差距
·张剑揭秘:多次与足球接触 曾随蔡振华考察(图)

相关回顾:

·韦迪足协三年:上任意气风发 与许家印谈笑(图)
·韦迪语录:国足一流想办世界杯 梅西也会被淘汰
·韦迪大事记:四强赛夺冠欣喜 惊人举动无功而返
·韦迪五宗罪:外行领导口号空 五功劳:积极外交

1.足协副主席韦迪被曝下课,您如何看?




2.足协领导下课,中国足球会有改变吗?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