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迪卸任成为调整开始 中国体育新周期蓄势待发

2013年01月19日09:2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下午还在足协召开办公会,下班前却被总局人事司告知即将进行轮岗……”如果媒体关于韦迪在16日下午的行程报道属实,那么不难想见,自言已经逐渐熟悉中国足球并准备大干一场的这位足管中心“掌门人”,在那短短几个小时内,曾经历着怎样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

  从16日晚间开始,有关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即将离任,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有望接任的消息便不断见诸媒体。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在第一时间对有关各方进行了采访和求证。到记者截稿时为止,总局对此并未给出官方说法;在总局官网和具有中国奥委会及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官网性质的华奥星空等网站上,也没有此事的正式通知或说明。

  不过,韦迪即将离任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自离任消息传出后,韦迪在17日并未前往足协办公室,而是一直身处总局办公楼。当天下午,身穿黑色外套的韦迪还在总局训练局门口出现,与足协工作人员进行了文件交接。

  据记者了解,传闻中的继任者张剑在大学毕业后即进入国家体育总局,一直在政策法规领域工作。2011年,张剑曾带队前往中国足协进行调研。去年以来,中国足协的多次海外调研,包括分管足协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赴日本调研,张剑均全程参与,并组织参与了足球调研报告的协调、起草工作。张剑的同事、国家体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剑学识丰富,思维缜密,善于倾听不同意见,“如果到足协工作,年龄和法律知识背景都将成为他的优势。未来主管中国足球的工作,张剑可以持续干几个周期。”

  在新一个奥运周期伊始进行有针对性的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层等方面的人员调整,已逐渐成为中国体育继往开来,蓄势待发的重要措施。韦迪卸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消息在此时传出,也许只是各项目中心管理层新一轮调整的开始。

  据悉,目前国家体育总局下设43个直属单位,其中有22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这22个中心有近三分之一在2009年进行了主要负责人的调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总局在去年9月对群体司、青少司、体育经济司、对外联络司、科教司、汽摩中心等多个直属单位进行了负责人等人员调整。

  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对于总局各直属单位,特别是篮管中心、排管中心、乒羽中心等主要竞技体育项目中心的人员调整,有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密集展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