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宽慰郑洁还有双打比赛 称最大敌人还是自己

2013年01月19日10:0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当郑洁依赖她著名的大心脏战胜本土选手斯托瑟后,多数中国球迷已经在期待李娜和郑洁时隔三年再度会师的精彩时刻。可惜,这场千呼万唤的金花德比由于郑洁的失约而破灭。北京时间1月18日,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郑洁不敌德国选手格尔格斯,无缘16强。随着金花德比的泡汤,一姐李娜将在下轮迎战郑洁的这个对头,为此,郑洁已经秘密给李娜支了招。

  崩盘 最后掉链子郑洁失约

  大概因为上一场比赛打得太漂亮,郑洁这次在比赛末节的崩盘不仅令人遗憾,甚至有点令人失望了。如同上场比赛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本轮比赛郑洁正是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

  对于矮小的郑洁来说,导致掉链子的问题一如既往地跟发球有关。“今天我的发球不是很好,本来发球就不是我的强项,今天打到最后的时候发得有些保守。”在如今的网球场上,发球不力对于正常比赛的消极影响可想而知,即便郑洁心理强大,即便她善于动脑,但是这一个短板会耗费多少的心血来弥补,只有郑洁本人清楚。为此,她透露,其实自己也曾经请美国教练专门练发球,无奈受伤病困扰,这项训练很难坚持,“其实有专门练发球,但是我的腰有伤,练多了腰不行,其实挺矛盾的,每天最多只能练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还有和我本身个子也有关系。”

  秘密 赛后两金花交流情报

  虽然无缘在赛场上一较高下,但是郑洁和李娜在本次澳网的缘分并没有就此了结。简单地说,将郑洁打出局的格尔格斯下一轮将不幸迎来娜姐的攻势。由于对手一致,刚刚败下阵来的郑洁焉有不跟李娜互通有无的道理?对于赛后是否给李娜支招,郑洁表示肯定。“刚才在更衣室里已经碰到李娜了,聊过了,细节就不告诉你们了!”

  对此,李娜也给予验证,“我比赛结束后在休息室碰到了郑洁,我们聊了一会儿。我知道她有点难过,我是说她只是输掉了单打比赛,下面还有双打。”不过看娜姐目前进取的势头,下一轮的发挥对于“情报”的依赖倒是其次。再次2:0完胜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李娜毫不费力地挺进第四轮,她很自信地表示自己目前状态不错,“相比前两场是赢得轻松多了。”

  目标 娜姐瞅准世界第三

  在众多金花中,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无疑会被投注更多的目光。自信的李娜对于关注度早就习以为常,对于赛季目标,她可以很大方地喊出“世界第三”。

  李娜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重申自己“世界第三”的目标。“我知道这很难,但是你需要让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在前面,而不是想‘噢,我已经世界第六,这已经很好了,就不用再去努力了。’我想尝试一下,想在球场上鞭策自己。”

  李娜透露,其实与排在前面的五名高水平对手相比,自己最大的敌人其实一直是自己,“现在不会像以前一样,10场比赛大概有8场我都会在场上和自己斗,我会让自己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尽可能放轻松。”这个转变过程当然不会很容易,“因为你要改掉很多自己十几二十年的习惯去适应一些新的东西。但我觉得通过在比赛中的积累,会越来越好。”

  莎娃澳网连胜达28局

  你改名叫“杀娃”吧

  早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俄罗斯大美女莎拉波娃就已经创造了一项光辉的纪录。她用两个6:0完胜日本选手后,送出个人在本届澳网的第四枚鸭蛋强势晋级。上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发生连续两轮送双蛋这种事还要追溯到1985年的澳网。

  第三轮迎战大威,外界本以为后者能给她制造一些麻烦,不过事实证明,没有人能阻挡俄罗斯人前进的脚步。当天比赛她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一上来就连续破发取得局分4:0领先,使得自己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的连续胜局数扩大到28局。随后的比赛莎拉波娃依然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轻松拿下首盘之后,她在第二盘率先完成破发拉开比分,大威如今的比赛节奏明显无法跟上莎娃,俄罗斯美女最终直落两盘取胜轻松锁定16强席位。此前接受采访时莎娃就表示,对于创下的那些个送鸭蛋纪录她根本不感冒,“我想要的只是大满贯冠军。”

  本栏文/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