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部7次环法赛夺冠都使用禁药 阿姆斯特朗招了

2013年01月19日10:1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17日在电视采访中亲口承认,自己为提升运动水平使用了违禁药物,而且他在全部7次环法赛夺冠的过程中都使用了禁药。

  这是一个巨大的谎言

  在当天播出的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奥·温弗瑞的访谈节目中,温弗瑞前三问就直接指向观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你是否使用禁药提升自行车运动水平?这些禁药中是不是包括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在7次环法赛夺冠过程中你是否都用过禁药?

  阿姆斯特朗对上述三个问题均给出了“YES(是的)”的肯定回答。

  对于队友汉密尔顿揭发他在2000年环法赛过程中在宾馆使用禁药一事,阿姆斯特朗也予以了承认。

  “我想说我既是一个混蛋,又是一个人道主义者,当然现在我们看到的大多是我混蛋的一面,”他说。

  自1999年阿姆斯特朗首夺环法冠军以来,有关他使用禁药的传言不绝于耳,但一直以来他都矢口否认。

  “这太晚了,这是我的错。这是一个巨大的谎言,而我重复了一次又一次,”他说。

  现年41岁的阿姆斯特朗于1996年被确诊患有睾丸癌,痊愈后重返车坛。从1999年起,他奇迹般地在环法这项世界最著名的自行车大赛上连续7年夺冠。

  在他看来,凭借正常的人类身体条件,想要连续7年夺得环法冠军是不可能的事。他说:“我并不是这个环境的创造者,但我们没有试图改变这样的环境。现在我也因此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我对此表示道歉。”

  不害怕被抓

  在节目中阿姆斯特朗称队友确实有使用禁药的行为,但他不会强迫队友用药。

  他还说,他所在团队的兴奋剂操作流程很“职业”和“聪明”,而且当事人非常清楚被发现会是什么后果,但从严重程度上来讲,“这和东德上世纪发生的兴奋剂事件无法相比”。

  “你害怕被抓到吗?”阿姆斯特朗对这个问题回应说:“不害怕,因为兴奋剂检测手段一直在变,以前只在比赛过程中药检,不会到运动员居所,而现在重点是赛外检测。”

  由于“材料太多”,温弗瑞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的访谈延长到了两个半小时,17日只播出了节目的前半段,18日将播出后半段。

  去年10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发布证据,指证阿姆斯特朗长期使用兴奋剂。阿姆斯特朗随后遭到全部主要赞助商的“抛弃”,国际自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接着也先后宣布支持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剥夺他环法七冠王头衔并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压力之下,阿姆斯特朗宣布退出自己创立的抗癌基金会,陷入“众叛亲离”的局面当中。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