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四年闯入澳网16强 李娜称今年目标世界前三

2013年01月19日10: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小雨为昨日的澳网带来了些许清凉,不过“中国一姐”李娜的手感却依旧烫热,面对27号种子选手、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的挑战,娜姐完全占据了主动,以6:4/6:1轻松搞定对手,连续第四年闯入澳网16强。

  最近相当不错的状态让娜姐信心大增,赛后她难得地高调了起来:“我今年十分想冲进世界前三,这也是我们整个团队的目标。”

  真是霸气外露!

  称要学会不与自己为敌

  李娜和科斯蒂亚曾有过四次交手,除了去年温网罗马尼亚人曾爆冷淘汰李娜外,中国金花取得了另外三场的胜利。但在墨尔本这块福地,再加上娜姐近来状态相当好,所以罗马尼亚人基本上对李娜构成不了威胁,娜姐兵不刃血地赢下了比赛。

  轻松地赢球之后,李娜的心情大好,她主动地提起了自己在2013年的目标:“我今年十分想冲进世界前三,这也是我们整个团队的目标。我知道这将会是一个十分艰巨的任务,但如果没有一个目标,只是觉得世界第六已经不错了,那我也就不需要去刻苦训练了。”

  此前,娜姐世界最高排名是第四位,那是发生在2011年她夺得法网女单冠军之后。目前李娜世界排名第六,排在她前面的分别是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拉德万斯卡和科贝尔。面对这些“豪强”,李娜表示自己的对手还是自己,所以她在冲击目标时,就是“不要和自己为敌”。

  掌握比赛能力在提高

  李娜的信心来自她目前良好的状态——以前李娜总会输掉一些本来可以不输的比赛,但在与罗德里格斯合作之后,她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大大提升。

  进入本赛季以来,李娜到目前为止仅仅只输了一场比赛,就是在悉尼赛的半决赛中不敌A·拉德万斯卡,当时拉德万斯卡正逢状态爆发,而李娜又因为连续作战显得非常疲劳,所以是一场“情理之中的输球”。

  所以按照目前李娜的状态,完全有希望在澳网走得更远。下一轮,李娜将面对淘汰了郑洁的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其在昨日以2:1战胜了郑洁),如果娜姐正常发挥,格尔格斯应该不会成为拦路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