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大师赛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维斯不惊讶特鲁姆普出局 备受瞩目让他付代价

2013年01月19日10: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2013斯诺克大师赛赛程过半,在一场备受关注的1/4决赛中,夺冠热门贾德-特鲁姆普遭到2006年世界冠军多特的狙杀,以1比6的悬殊比分惨遭淘汰。前不久,多特在德国举行的欧巡赛第六站慕尼黑公开赛中闯入决赛,而大师赛中的惊艳表现或许显示着这位三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苏格兰球员正在悄悄复苏。

  六届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对于特鲁姆普的出局表示“一点都不惊讶”。老球王评论说:“从我的角度来看,贾德-特鲁姆普的战斗势头从英锦赛便停止了,可能在这样的黑洞中还要被困扰一段时间。”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官网上对于这场几乎一边倒的比赛给出了如下的评价:“从始至终,我们的夺冠热门一直在失误并且将球漏得满台都是。而最后两局才真正展开火力的格雷姆-多特,一定是心怀感激地首次跻身大师赛四强。这是特鲁姆普在相隔一个月的两项重大赛事中接连过早出局。或许是对于罗尼-奥沙利文继任者的沉重期待让他付出了代价。”

  1991年世界冠军约翰-帕洛特形象地描述了这场比赛:“就像两匹马,一匹一路小跑冲到终点,另一匹却一直被拴着。多特在最后一局之前的比赛中一直找不到顶尖状态,但他坚持了下来,并且最终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他在比赛中有几次走位失误,但总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是带着比赛的渴望来到这里的,他的对手并非如此。”

  在首场比赛中,多特在决胜局击败了苏格兰同胞斯蒂芬-马奎尔。成功击败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选手,这在八场首轮比赛中是仅有的一例。不过多特自己亦承认状态不佳:“过去大概四五个月时间内我一直在挣扎。在与斯蒂芬(马奎尔)的比赛中显而易见,我的击球动作不是很完美,结果是我打出了很多糟糕的击球。你总是期待贾德(特鲁姆普)能够有好的表现,而有的时候他并没有很好的表现,这是你就要想‘我怎么才能利用这一点获得优势’;而同时我也在挣扎。”

  “比赛从一开始便不顺利,真的是从第一局起就很挣扎。”对于比赛过程,多特回忆说,“我想中场休息的时候能够拿到3比1,那就是很大的优势。如果对手能够‘偷’回第四局那么比赛将以2比2进入中场休息,或许那将会成为转折点。我在训练室无所适从地打球,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一切。我尝试着慢慢改进自己的击球动作,但是这很难。有一些球我知道自己的动作是错误的,我的出杆有的时候保持的时间太短了,我在尝试延长瞄球的时间。”

  击败如日中天的特鲁姆普,多特显然有权对对手进行评价,七年前曾经在克鲁斯堡称雄的苏格兰人认为对手今天的问题是过于表现自己的球风:“我不会对比赛进行过多的分析,究竟是对手不在状态还是球局的形势不好,即使像肖恩-墨菲这样的选手有的时候也会把球局想得过于复杂。昨天我看了墨菲和希金斯的比赛,肖恩只是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自然风格——进攻,结果他打得好很多。而贾德,我想他对于自己的进攻风格进行了过于努力的尝试。不管贾德打得好坏,你自己要打出很高的水准。多年来我一直不喜欢安全球很多的比赛,我很高兴他并没有纠缠于安全球的交换。”

  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多小时,多特便来到了亚历山大宫的练习区进行热身,显然这位35岁的顶尖高手对自己的技术仍然保持着苛求。“可能有些人真的说我会退役,这无可厚非因为我的确一度打得特别糟糕。”多特介绍说,“就在打PTC(慕尼黑公开赛)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某些动作是错误的,即使在这里我仍然对自己的一些技术抱有怀疑。在比赛期间很少有人见到我练球,但在这里我会继续训练提高自己的球技,希望能通过练球继续改进我的动作。”

  (狸猫发自英国伦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