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连续4年进澳网女单16强 中国德比遗憾失约

2013年01月19日10:2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超级大逆转之所以被称作奇迹,是因为它并不是每次都能上演。郑洁昨天在与德国姑娘格尔格斯的比赛中,遗憾地错失发球胜赛局,以3比6、6比1和5比7丢掉比赛黯然出局,没能复制逆转斯托瑟的神奇表现。另一场比赛中,李娜毫无悬念地以6比4和6比1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连续第四年闯入澳网16强,而她下一轮的对手正是击败郑洁的格尔格斯。

  郑洁输单打赢双打

  在郑洁逆转击败斯托瑟之后,大家对她的期待值变得更高了。昨日面对18号种子格尔格斯,郑洁面对着一个相似的情况,但她无法再次上演神奇大逆转,最后只得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双方的决胜盘中,郑洁一度以5比3领先。但就当郑洁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时,却意外地出现了多次失误。格尔格斯反而越战越勇连下4局,以7比5结束战斗,晋级16强。郑洁的失利也让球迷期待中的“中国德比”遗憾泡汤。

  虽然输掉了单打比赛,但在随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郑洁和西班牙选手维维斯的组合以两个6比3轻取库兹涅佐娃/维克梅耶尔,轻松晋级第三轮。彭帅/谢淑薇搭档的“海峡组合”则以6比2和6比4的比分击败了约翰森/帕门蒂尔,同样晋级第三轮。不过,小花组合韩馨蕴/周弈妙则以1比2遭6号种子胡贝尔/M·桑切斯逆转。

  有意思的是,格尔格斯在苦战晋级之后,由于无法继续参加混双的比赛,选择了退赛,这让晏紫和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的组合得以替补参赛,并且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晏紫在微博上打趣:“要感谢郑洁把对手打得很累,所以混双弃权了。”

  李娜晋级兵不血刃

  6比4和6比1,李娜在与科斯蒂亚的比赛中赢得相当轻松,而娜姐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很满意,她认为自己现在的状态相当不错,尤其是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做得很好。

  不过李娜本场比赛一共有27次非受迫性失误,另外还有6次双误。过多的失误,也让李娜赛后在场内接受采访时,受到了主持人的“拷问”。不过李娜开玩笑回答:“我还留在这项赛事,所以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李娜双误的增加,与她在和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合作后风格进行调整有关,“其实刚刚调的时候,多少还是会有一点不适应。因为你要改掉很多自己过去十几年的习惯,但我觉得通过在比赛中的积累,慢慢地会越来越好。”

  这场比赛中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插曲,首盘快结束时,看台上的姜山对着李娜做了个手势,似乎在告诉李娜,要积极一点。但是李娜却回应了一个闭嘴的手势。随后这个镜头被电视制作公司切出来,反复播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