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里斯主动请缨拼41分钟 主帅和马政委赛后打气

2013年01月19日14:53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男篮不敌青岛队,但正如主帅闵鹿蕾所说:“本场比赛的胜利,应该属于我们。”

  在昨晚结束的CBA第24轮比赛中,北京男篮做客青岛国信体育馆,在约1.2万名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苦战至加时赛,以101比104惜败于青岛队,遭遇3连败。由麦蒂领衔的青岛队则收获了本赛季首个4连胜。本场比赛后,北京队的总战绩为15胜7负,在CBA排行榜上位居第三,刚刚取得了8连胜的山东队升至第二。

  尽管比赛的结果令北京球迷惋惜,但正如人们赛前知道的那样,北京队中最熟悉青岛队的球员——本赛季刚刚从青岛队转会至北京队的李根昨晚因伤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小腿伤势未愈,但北京队内线实在人手不足,他还是坚持打了41分钟。

  不仅如此,昨天北京队没有再像以往那样过分依赖外援马布里,关键时刻,李学林、陈磊等本土球员多次命中三分扭转局势。直到加时赛最后1分钟,北京队还与对方战成101比101,保留了获胜的希望,若不是对方外援最后时刻干拔三分命中,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虽然输了球,但正如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赛事直播解说员所言,“这是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但在三连败的同时,北京男篮也透露出一个信号,这支队伍要“起势”了。

  一员虎将

  莫里斯腿伤未愈 主动请缨拼41分钟

  直到昨天比赛开始前,都没人想到莫里斯会登场比赛,连主教练闵鹿蕾都没想到。

  “上午开准备会的时候,我们已经做好了莫不上场的准备,但是赛前做完热身,莫里斯告诉我说他能打,我挺意外的。”闵鹿蕾告诉记者,莫里斯左小腿拉伤不是秘密,上一场对阵山东,他只打了6分钟,拿到0分。就算不理会比赛数据,看莫里斯昨天在场上的表现,也没人能想到他会坚持41分钟。

  首节,北京队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取得27比16的领先优势,第二节莫里斯拖着一条伤腿上场了。他的脚步有点跟不上,他的投篮有点瞄不准,但作为一位伤兵,他能在马布里下场后“顶”一节,他做得已经够多了。但莫里斯不这么想,上场后,他就再也没下去过,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

  整场比赛,莫里斯都踉踉跄跄,与对方球员稍有对抗,他就很容易摔倒,但每次摔倒后,他都“腾”的一下站起来接着跑。就这样,他拿下了17分4个篮板。

  比赛最后时刻,莫里斯错失了有望扳平比分的三分球,但赛后每个队友都在拥抱他。

  众所周知,美国的职业运动员都很爱惜自己的身体,带伤上阵的情况并不多见,但披上北京队战袍的莫里斯做出了不同的选择。“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胜利,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搏我却只能在场下观看,那种感觉太痛苦了,我想登场比赛,和队友一起,为了胜利努力。”他说。

  不过,莫里斯的伤已经很难让他再继续坚持。据媒体今日报道,北京队今天就会为莫里斯安排体检。如果需要,球队可能找一位新外援替换莫里斯,让他安心养伤,到季后赛时再归队与大家共同奋战。

  一声叹息

  现场球迷骂吉喆 裁判失误抗议无效

  一周三赛的CBA联赛,新闻事件“后浪推前浪”,但青岛球迷对北京球员吉喆却始终“记仇”。

  2012年12月北京队与青岛队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吉喆冲麦蒂摇了两下手指,事情过去了一个多月,青岛球迷还不肯“放过”吉喆,昨天赛前一小时,国信体育馆内“换吉喆”的口号就几乎能掀翻屋顶,还有个别球迷举起了侮辱性的标语。比赛过程中,吉喆一直忍受着现场球迷的谩骂,而现场主持人对此并未进行规劝。

  在巨大的压力下,吉喆全场比赛只拿到4分、4个篮板,远低于他的赛季平均水平。

  如果说球迷的干扰还有些情绪因素,那么裁判的几次关键时刻误判更是让北京队欲哭无泪。

  加时赛一开始,裁判就吹了马布里一次翻腕;随后,青岛队抢前场篮板时将球碰出底线,裁判却将球权判给了青岛队,引发了北京队的集体抗议后,裁判才将球权判给了北京,不过北京队刚把球运到前场,裁判员就吹了莫里斯一个掩护犯规,球权又回到了青岛队手中。

  加时赛最后1分40秒,青岛队陈开与马布里争抢时,将球碰到了界外,裁判却判马布里碰球出界,北京队的教练集体冲到技术代表王卓平面前抗议道:“看回放啊!是我们碰出去的吗?真的一点机会都不给我们吗?”

  场馆上方的大屏幕上很快给出了回放,是青岛队将球碰出了界,不过3名裁判员都没有抬头看,球权仍归青岛,“一点机会”也没给北京队。

  但北京队赛后体现出了大将风度,他们没有指责裁判的失误,更没有指责现场球迷的不冷静。马布里说:“输球了,只怪我们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

  一点希望

  主帅政委不服输 赛后发起“动员令”

  输球了,北京队的小伙子都闷闷不乐。回到更衣室,大家都安静地收拾着行李,李学林忙着找队医看看自己的鼻子——比赛中,他不知被谁打了一下,左鼻孔流了不少血,当时场上形势紧急,他没顾得上处理。

  “我们打得不错!”“政委”马布里的一声大喊让队员们打了个激灵,“大家没有必要沮丧,我们现在正处在困难时期,但这些困难会加速我们的成长,会让我们以后能够面临更大的风浪!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从明天开始,我们就开始为下一场比赛准备。”

  闵鹿蕾把大伙聚拢到一起,他们高举右手围成一个圈。“我很感谢大家的努力,在有这么多伤病的情况下打成这样,感谢大家,在我心中,这场比赛的胜利应该属于我们。”闵鹿蕾说。

  核心球员和主帅的激励让大伙稍微兴奋了一点,他们边收拾东西边聊天,队长陈磊此时拿着一份技术统计表走到角落看了起来。这场比赛,由于队里人手不够,30岁的陈磊出场26分钟,是本赛季出场时间最长的一次。

  “球队需要,我作为队长要先站出来,多打些时间是应该的。你看莫里斯,带着伤还主动请战。”陈磊对记者说,“我有感觉,球队的状态正越来越好,我相信我们很快能走出这段低潮期。”

  一场恶仗

  明晚主场战新疆

  “输不起”就赢下来

  今早8点,北京队将士登上了从青岛飞赴北京的班机。明晚,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现在联赛排名第4的新疆队,对北京队而言,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恶仗。在天津、山东和青岛三个客场收获三场失利,他们要带着必胜的信心回到首钢篮球中心。

  “看现在的积分榜,除了广东领先优势大,别的球队差距都很小。”陈磊对记者说,“所以,还是要赶快调整,回到正轨。”

  闵鹿蕾则把新疆队与广东队“相提并论”。“这个赛季虽然各队实力都提升了,但在我们看来,真正的强队只有两个,一个是广东,一个是新疆。以我们现在的状态,打谁都困难啊。”他说。

  新疆队现在状态很不错,昨晚他们在主场以119比109轻取辽宁,全队6人得分上双,韦弗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1分。

  不过,坐镇主场的北京队这次不会轻易言败,闵鹿蕾更是从弟子们身上看到了希望。“这两天我反复在做队员的思想工作,从比赛情况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我也觉得球队在慢慢走出低谷。现在,我就希望莫里斯的伤没事,也希望李根能快点回来。”他说,“打新疆,我们就是要做好自己,立足于拼。”

  本版文/记者 邵化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