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专题 > 2012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蝉联最佳男运动员奖 希望2016金牌回馈教练

2013年01月19日22: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安踏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突破击剑雷声、乒乓球张继科、拳击邹市明、羽毛球林丹包围,顺利赢得“最佳男运动员”殊荣,这是继2010年最佳新人、2011年最佳男运动员后第三次收获“小金人”。

  开颁奖嘉宾是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和金鹰最佳男演员吴秀波,后者直言非常享受2012年伦敦奥运会盛世,并且介绍入围本届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的分别是:花剑雷声、兵乓球张继科、拳击邹市明、羽毛球林丹、游泳孙杨。

  最终,游泳运动员孙杨蝉联“最佳男运动员”殊荣,在在从魏纪中老先生手中接过奖杯后,径直走向演讲台提笔签名,央视主持人张斌释疑缘何暂时没有显示出签名时,调侃道“(写字)要脚踏实地,这签名是什么时候开始练的?”

  由于曾经赢得过最佳新人和最佳男运动员殊荣,孙杨发表获奖感言显得比较冷静,“首先非常高兴再度举起奖杯,前两年获得最佳新人和最佳男运动员都是通过电话拿得奖,今天感谢评委们能够再给我机会在现场得到这一荣誉;其次,我要感谢我的教练,虽然他刚才没有赢得最佳,但他在我的心目中仍然是NO 1;我还要感谢父母和默默支持我的人,同样要感谢看台上喜欢我的粉丝,因为在座所有的人都给我非常大的动力。”

  随后,孙杨直言道,“游泳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成就了我,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和使命,日后希望以正能量传递给青少年和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张斌则是在一旁补充,“也应该感谢张继科、林丹、雷声和邹市明并肩的提名者,正是由于他们让这一奖项意义重大。”

  在聊到伦敦奥运会所遇到的新困难时,孙杨坦言“奥运会后的烦恼更多,自己所承受压力更大,但是我深知作为优秀运动员承受这些压力是必须的,我不知道还能够游多久?希望在2016年用(奥运会)金牌回馈给我的教练和团队。”

  历届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回顾:2002年-李小鹏(体操)、2005年和2006年-刘翔(男子110米栏)、2008年-杨威(体操)、2009年-张琳(游泳)、2010年林丹(羽毛球)、2011年孙杨(游泳)。今天成功卫冕最佳男运动员,让孙杨和刘翔共享蝉联这一奖项的殊荣。(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